>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炎龙申请国家赔偿案开审 要求按最高标准赔偿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高炎龙申请国家赔偿案开审

  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昨天下午,三门峡市中院开庭审理了高炎龙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将择期作出赔偿决定。高炎龙于今年1月4日向三门峡市中院申请近203万元国家赔偿。

  据高炎龙介绍,他在2月22日接到三门峡中院开庭通知。此案于昨天下午3点开庭,庭上双方交换了意见及证据,1个多小时后结束,审判长宣布将择期作出赔偿决定。

  高炎龙介绍,庭上,被告方对其被关押2410天的申请赔偿金额52.9万元没有异议,对于其申请的10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他们说法律规定精神损害抚慰金不能超过人身自由赔偿的35%,我要求他们按照最高标准赔偿,因为这场冤狱对我和我的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他们没有当庭给出答复”。此外,对于其提出的因被关押7年而中断编织袋生意的经营损失50万元,法庭要求其庭后补充提交这方面的证据。高炎龙于1992年因涉嫌抢劫杀人被刑事拘留,后被三门峡市中院判处死缓,其上诉后,此案被发回重审。1998年8月21日取保候审释放。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25/content_282182.htm report 577 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昨天下午,三门峡市中院开庭审理了高炎龙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将择期作出赔偿决定。高炎龙于今年1月4日向三门峡市中院申请近203万元国家赔偿。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