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0多名市民信用卡被异地盗刷:嫌犯曾是服务员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嫌犯曾是餐厅服务员目前已被批准逮捕
2-1
央视截图

  1月10日凌晨,有网友发帖说,信用卡里74600元被人在辽宁鞍山盗刷。事后,该网友马上挂失并报警。

  1月12日,记者整理发现,类似网友有11位,信用卡均被盗刷,其中8位表示曾在世纪东方广场的外婆家刷卡消费过。

  1月13日,江东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1月17日,犯罪嫌疑人在苏州被抓,缴获银行卡盗刷机等物品。

  昨天,好消息传来。

  2月23日,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检察院以信用卡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严某批准逮捕。

  严某今年25岁,广东人。

  去年11月,严某在广州一公共厕所的墙上发现卖银行卡盗刷机的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后,严某购得一台银行卡盗刷机,并学习了盗刷技巧。

  卖家称,会帮严某把盗刷的银行卡里的钱取出来。于是,严某就带着这台盗刷机辗转深圳、北京等地,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

  去年12月底,严某来到宁波,并顺利应聘为世纪东方广场外婆家餐厅服务员。

  每天上班,严某都将盗刷机藏在上衣口袋里。当客人要买单刷卡时,他先偷偷将银行卡信息复制下来,再按正常流程用POS机刷卡,并偷偷记下客人输入的密码。

  据严某自己交代,他用这样的方式复制了16张银行卡信息,并记住了密码。此外,他还介绍了两个广东人一起当“外婆家”服务员,这两人也是做盗刷银行卡的事,只是三人各做各的,并不合伙分赃。

  今年1月4日,因为其中一个同伙在盗刷银行卡时露出马脚后逃跑,严某和另外一人见势不妙也借故离开。

  当天,严某回到广州,和事先联系好的卖盗刷机的男子在一出租房内读取了16张卡的信息,并用密码一一配对。严某称,最终有两张卡的信息与密码配对成功,并以14700元的价格卖给对方。

  在宁波尝到甜头后,严某很快转移“阵地”,相继去了金华、苏州等地,准备找工作继续盗刷。

  1月17日,严某在苏州被抓获归案,当场缴获银行卡盗刷机1只、记录银行卡密码的便签纸等物品。

  严某还交待,他在去年12月初就到过宁波一次,当时在海曙区某火锅店当服务员,仅工作一周,就用相同方式盗取了24张银行卡信息和密码,然后辞职返回广州并联系卖盗刷机的人。然而,那次不是读不出卡号,就是密码错误,并没有盗刷成功。

  针对越来越多的银行卡盗刷现象,检察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任何场所消费刷卡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尽量当面刷卡并注意观察是否有异常行为;

  其次,输入密码时,一定要注意隐蔽,提高保密意识;

  再次,一旦收到银行卡异常信息,及时联系银行进行核实,必要时冻结账户,若被盗刷,及时报警。

  通讯员 江健 记者 吴依滢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2/25/content_295347.htm?div=-1 report 1643 央视截图1月10日凌晨,有网友发帖说,信用卡里74600元被人在辽宁鞍山盗刷。事后,该网友马上挂失并报警。1月12日,记者整理发现,类似网友有11位,信用卡均被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