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将启动乡村教师定向培养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江苏将启动乡村教师定向培养

  快报讯(实习生 王怡心 记者 金凤)昨天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将优先补足配齐乡村学校教师,重点补充幼儿园教师和中小学音乐、体育、美术等紧缺学科教师,力争到2020年,全省幼儿园基本实现每班“两教一保”,音乐、美术、体育专职教师比例小学和初中分别不低于60%和80%。

  有志于在乡村做教师的同学机会来了,据介绍,今年江苏启动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将在提前批次设置乡村教师定向志愿。招生对象为参加当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培养层次为四年制本科,放在提前批次招生录取。生源以县为单位,即户籍在有定向培养计划县(市、区)的考生,填报本县(市、区)乡村教师定向志愿,毕业后回本县(市、区)乡村学校任教,各县(市、区)要确保定向师范生有编有岗。对按协议到苏北地区乡村学校任教的,省财政给予学费补偿。定向师范生应在乡村学校任教5年以上。

  今年招生多少,都开放哪些专业招生?江苏省教育厅巡视员杨湘宁表示,将依据本地乡村学校教师补充需求和编制空缺情况上报招收计划和专业。省教育厅、发改委和省人社厅据此,研究确定当年乡村教师的定向培养计划,编入当年高校招生计划,并定向到相关县(市、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2/25/content_425690.htm report 662 快报讯(实习生王怡心记者金凤)昨天下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将优先补足配齐乡村学校教师,重点补充幼儿园教师和中小学音乐、体育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