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美外长同声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张蔚然 刁海洋
原标题:外媒:中美外长同声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和中国23日就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草案事宜取得进展。

  据美联社2月23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会晤后表示,草案尚在由官员们进行评估,然后会递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报道称,两国都誓言不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并表示相信这份决议会有足够分量迫使金正恩政权重新考虑其战略。

  王毅称其与克里的会谈在商讨草拟制裁决议案送安理会全体成员国审议方面取得进展。他表示,不能接受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不能承认朝鲜的拥核国地位,并称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新决议的磋商已取得重要进展,有望近期内达成一致。

  报道称,王毅和克里都表示,这份决议案的目的不是加剧与金正恩政权的对峙,而是说服它恢复旨在结束朝鲜核计划的谈判。

  “我们取得了重大进展,会谈极具建设性,”克里说,“毋庸置疑,如果这份决议案得以通过,它会超越我们以前通过的一切文件。”

  报道称,自今年1月的核试验以来,平壤丝毫未缓和语气。它最近表示,如果它感到即将举行的美韩军演对自己构成威胁,它会作出“战略”反应。

  克里说,若朝鲜放弃研制核武器,它终有一天可以与美国谈判达成正式和平协定,终结敌对状态。克里还表示,如果没有朝鲜的武器威胁整个地区,美国就无需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尽管美国坚称该系统是针对朝鲜的,但中国担心在韩国部署该系统会打破地区力量均势并导致中韩关系紧张。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25/1084648.shtml report 842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和中国23日就联合国制裁朝鲜决议草案事宜取得进展。据美联社2月23日报道,中国外长王毅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会晤后表示,草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