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确诊首例寨卡感染病例 称疫情不太可能蔓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确诊首例寨卡感染病例 称疫情不太可能蔓延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称,日本神奈川县一名10多岁男子25日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该男子此前从巴西回国。

  日媒称,这是寨卡疫情在中南美蔓延后,日本国内确诊的首例感染病例。2013年至2014年,在海外感染、回国后出现症状的日本公民共有3人。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位于东京)通过病毒检查确诊上述男子感染了寨卡病毒。

  据专家介绍,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叮咬来传播,虽伴有发烧和发疹等症状,但大多症状较轻。日本现在是冬季,疫情不太可能会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宣布,寨卡病毒的爆发和传播已构成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迄今,已有超过20个国家报告发现寨卡病毒。预防寨卡病毒的疫苗需要至少18个月才能问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25/7773355.shtml report 489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方面称,日本神奈川县一名10多岁男子25日确诊感染寨卡病毒,该男子此前从巴西回国。日媒称,这是寨卡疫情在中南美蔓延后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