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大银行联合宣布: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红梅
原标题: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免费”
本报讯 (记者 王红梅)工、农、中、建、交这五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昨日举行“加强账户管理,推进普惠金融”联合签约,并宣布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本报讯 (记者 王红梅)工、农、中、建、交这五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昨日举行“加强账户管理,推进普惠金融”联合签约,并宣布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

  此次签约,五行将在落实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最新政策方面推进实施,具体措施中的“重磅”消息即手机转账免费。其中工行、农行、建行从昨天起开始实施;交行从今天起实施,手机银行每日转账限额20万元,手机魔卡用户每日限额达100万元。而中行自2010年—2016年已连续七年开展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全免费优惠活动,自4月1日起,中行对个人网银转账汇款也将免费,且不受5000元额度限制。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银行境内转账汇款免费的范围覆盖借记卡、信用卡、理财金卡、财富账户等任何介质。

  银行“免费大战”早已打响,但此前“主角”都是中小银行。招行和宁波银行去年宣布,从2015年9月21日起正式进入“网上转账全免费”时代。此后, “免费”加入 队伍的银行越来越多。包括江苏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等,纷纷推出以手机银行免费转账为主的网络转账免费政策。业内预计,随着时间节点到来,4月1日前打免费牌的银行会越来越多。而经比较,普遍收取手续费的柜台转账性价比最低,网银则有安全成本的隐性费用,ATM转账有手续费且有上限,手机银行方式最划算(如遇限额免费,可分开转)。

  此次签约后,五大行将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实名制要求,严格开户过程个人客户的身份审核,避免客户账户信息泄露。此外,五大行还将在4月1日前完成对存量账户的Ⅰ、Ⅱ、Ⅲ类账户区分标识,支持客户通过线上或自助设备开立Ⅱ、Ⅲ类账户。面对目前层出不穷的外部互联网欺诈和线上支付风险,五行将主动为客户开立Ⅲ类账户,客户自行激活后可用于对外绑定非银行支付账户进行小额消费和缴费支付,从而将“金库”和“钱包”隔离。五大行联手推出手机转账免费 新华社发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6-02/26/content_1207032.htm report 1268 本报讯(记者王红梅)工、农、中、建、交这五家国内规模最大的银行昨日举行“加强账户管理,推进普惠金融”联合签约,并宣布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