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为何那么难?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为何那么难?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达成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竞选承诺奋斗了4年。现在,奥巴马的任期即将届满,但他的愿望尚未实现,因此他加快了动作并于23日提交了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但该计划能否实现还不清楚。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2月24日报道称,奥巴马面临的主要考验是共和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此前国会已通过法案,禁止将关塔那摩监狱里的囚犯转移到美国境内的监狱,而向其他国家转移囚犯则必须提前30天进行通告。

  报道称,但这并没有阻止奥巴马,如果有必要,他甚至准备为此签署行政命令。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只有在国会参众两院三分之二议员投票反对的情况下才会被否决,这需要部分民主党议员也投下反对票,而这种可能性并不能被排除,在2009年一笔用于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耗资8000万美元的预算案就遭到了否决。

  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面临的困难包括很多国会议员反对让该监狱的囚犯在美国境内的民事法庭受审。

  报道称,同时,把将要继续受到关押的56名囚犯转移到美国监狱的计划也遭到了强烈的反对,一部分人反对的理由是担心这些囚犯进入美国后可能越狱并成为安全问题。出于同样的担心,还有人认为关押这些囚犯的监狱可能将成为袭击的目标,以方便他们越狱。除此之外,奥巴马还必须修改法律。

  其余35名囚犯按计划将被送往他国监狱。但将一部分囚犯转移到原籍国的想法并未获得众多议员的赞同,他们认为,这些囚犯可能将重新从事极端主义活动,特别是如果囚犯被送到也门等国家。

  此外还有时间方面的因素。即使奥巴马现在就开始拆除关塔那摩监狱,他也无法保证能够在总统任期剩下的时间里完成这项工作。

  报道称,最后,这项提案的提出适逢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进行过程中,各位总统竞选人都在展开竞选活动,因此共和党人无意理会一个如此繁杂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226/1085373.shtml report 957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西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为达成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竞选承诺奋斗了4年。现在,奥巴马的任期即将届满,但他的愿望尚未实现,因此他加快了动作并于2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