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反贪会被指已掌握足够证据提控总理纳吉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马反贪会被指已掌握足够证据提控总理纳吉布(图)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致辞。中新社发 杜洋 摄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致辞。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独立监督小组指出,该小组是因为反贪会已收集足够的证据提控总理纳吉布,才建议该会再次提呈有关纳吉布的“七亿美元捐款”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公司案的调查报告给总检察署。

  建议呈新报告给总检察署

  新闻网站马来西亚内幕者引述反贪会评估运作小组成员说:“反贪会调查官所收集的初步证据,足以支持对纳吉布提出检控。”

  这名要求匿名的成员受询时表示,该小组是在听取反贪会的调查汇报,且调查官能针对小组成员的疑问给予清楚及合理的答复后,认为应该继续追查有关案件,及要求总检察长阿班迪检讨不起诉纳吉布的决定。

  不过,反贪会评估运作小组主席、砂拉越州政府前秘书哈密25日晚发表声明,否认上述匿名消息人士是该小组成员。“任何匿名的消息来源,都无权代表评估运作小组发言,因此,任何的匿名消息,都与本小组无关。”

  无论如何,他没有证实是否确有足够证据提控纳吉。

  反贪会前天表示,该会将听取评估运作小组的劝告,重新调查上述案件,并将再次提呈有关调查报告给总检察署。

  不过,到截稿前,总检察署都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马内幕者网站遭局部封锁

  此外,一再报道一马公司丑闻的马来西亚内幕者,26日遭马国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局部封锁。

  该网站指出,他们是在接获读者投诉,指凡是通过电讯公司天地通(Celcom)和马电讯旗下高速宽频服务Unifi上网的用户,都无法浏览他们的网站后,才发现遭政府毫无预警地封锁。

  该网站发布声明说:“MCMC向我们证实封锁的消息。使用上述电讯公司服务的读者点入网站,只会看见一则文告指"此网站内容触犯马国法律,不能在国内浏览",但其他电讯公司的用户不受影响。”

  马来西亚内幕者首席执行员惹哈巴沙迪指出,该网站在昨天迈入成立八周年之际被封锁,是个“令人不愉快的惊喜”。

  马来西亚内幕者隶属The Edge媒体集团。去年,该网站因报道一则马来统治者理事会拒绝伊斯兰刑事法建议的新闻,导致三名编辑被捕,惹哈巴沙迪和The Edge集团首席执行员兼出版人何启达较后也在煽动法令下遭逮捕,但当局过后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The Edge集团属下两份报章《The Edge周刊》及《The Edge财经日报》,也因为刊登多篇关于一马公司课题的报道,于去年7月遭内政部吊销出版准证三个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26/7774225.shtml report 1651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致辞。中新社发杜洋摄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独立监督小组指出,该小组是因为反贪会已收集足够的证据提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