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证实仍将派军舰参加今年环太平洋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证实仍将派军舰参加今年环太平洋军演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外媒称,正当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围绕南中国海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中国25日证实将派军舰参加今年夏天由美国作为东道主举行的大规模海上军演。

  据路透社北京2月25日报道,“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被称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海上军演。此项军演每两年举行一次,时间为6月至7月,地点在美国夏威夷。

  报道称,奥巴马政府的批评者——包括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称美国应该阻止中国参加这项演习,以显示美国不赞同中国的军事行为。

  报道称,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对亚洲巨人的军力增强及其在南中国海日益强势的姿态表达了越来越强烈的担忧。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在一次例行记者会上说:“参加此次军事演习,有利于锻炼提高中国海军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深化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和务实合作。”

  他表示中国将派军舰参加军演,但没有透露将派出多少艘军舰或什么类型的军舰。他补充说:“毋庸讳言,中美两军关系当中确实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障碍。”他提到了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和美国军舰在中国领海附近进行侦察的例子,以及中国方面所谓的美方限制两国军事交流的歧视性法律。

  吴谦还对美国在南中国海进行的巡逻作出了指责。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226/1085739.shtml report 742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外媒称,正当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围绕南中国海的紧张关系加剧之际,中国25日证实将派军舰参加今年夏天由美国作为东道主举行的大规模海上军演。据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