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初中按分收费 差生要罚款 优秀生不用交

来源:弧度 作者:郜碧澄

  昨日(2月25日)下午,@新乡校园新鲜事 爆料河南新乡延津县城北学校对班级成绩后十名学生收取200-500元费用,用以奖励成绩好的学生。当事学生家长向搜狐新闻弧度栏目证实了该情况,校方也承认,学校每个年级都有统一的按成绩收费标准,成绩倒数的学生多交钱,成绩靠前的学生则不交钱,且这种“按分收费”的现象在延津县十分普遍。

差生加收学费的收据 来源:受访者提供
加收差生学费的收据 来源:受访者提供

  据@新乡校园新鲜事 称,河南新乡延津县城北学校对班级成绩后十名学生收取200-500元费用,用以奖励排名靠前的学生。当事学生家长告诉搜狐新闻弧度栏目,自己送上初二的弟弟小张到学校之后,于2月25日收到学校发的“校讯通”,说明当日下午要对小张收费 300元钱用以奖励成绩前几名的同学,理由是小张本学期考试成绩靠后。为了不给家里添负担,小张只能向别人借150元,又把自己两个星期150元的生活费交了上去,之后心情十分低落一直想哭。事后有很多家长前往学校向校长抗议乱收费,而校长的解释是“收费是董事长的决定”。

收费通知 来源:受访者提供
收费通知 来源:受访者提供

  弧度看到,当事家长收到的“校讯通”短信里写明小张本学期总分300多分,其中期中成绩占40%,期末成绩占60%,排名年级800名之后,加费300元。而校方出具的收据里,收款事由一项为“加费”,金额300元。

  弧度联系到延津县城北学校,校方负责人告诉弧度,学校按照学生的年级排名收费,不同分数段收费标准不同,成绩差的交钱多,成绩靠前的学生可以不交钱。每个年级都有关于收费的统一标准,学期开始就会在各班级公布。由于该校是私立学校,收费标准由学校的董事会研究确定。该负责人还介绍说,按成绩收费的现象在延津县的私立学校中很普遍,生源好的学校收费整体水平也更高,城北学校每年中考统招都是全县第一,因此收费水平相对高。

  当事学生家长向弧度证实,城北学校平时放假很少,低年级学生每两个星期休息两天半,清明节等“小假”一般不放,学生整体成绩很好,因此在该县是很热门的学校。一位已经从该校毕业的学生告诉弧度,自己当年经历过很多乱收费现象,平时迟到也会被罚款。当她质问老师“钱都去哪了”时,老师的回应是“找学校去”。

本文来源:搜狐新闻弧度栏目(微信公众号:hudunews)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news.sohu.com true 弧度 https://news.sohu.com/20160226/n438588248.shtml report 1744 昨日(2月25日)下午,@新乡校园新鲜事爆料河南新乡延津县城北学校对班级成绩后十名学生收取200-500元费用,用以奖励成绩好的学生。当事学生家长向搜狐新闻弧度
(责任编辑:谭人玮 UN81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