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第十届议会选举开始 约5000人角逐290个议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伊朗第十届议会选举开始 约5000人角逐290个议席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伊朗第十届议会选举开始,有约5000名候选人角逐290个议席。

  投票站在当地时间8时开放,约5500万有投票权的伊朗人可以参与投票。伊朗议会——伊朗伊斯兰议会通过直接匿名投票选举。赢得25%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可以成为议会议员,其余候选人将继续在第二轮中角逐。伊朗内政部组织选举并宣布正式结果。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资料显示,将有约5000名候选人角逐290个议席。议员任期4年。

  同时开始的还有第五届伊朗专家委员会选举。伊朗专家委员会是专门的国家机关,它有权在紧急情况下从本机构选出国家最高精神领袖。现任精神领袖是哈梅内伊。

  专家委员会包括88名掌握伊斯兰法律知识的神学家。该委员会任期8年,这次选举有159名候选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6/02-26/7774523.shtml report 484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26日,伊朗第十届议会选举开始,有约5000名候选人角逐290个议席。投票站在当地时间8时开放,约5500万有投票权的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