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盘前发声后A股V形震荡 沪指收涨0.95%

来源:澎湃
原标题:证监会盘前发声后A股V形震荡 沪指收涨0.95%
继2月25日“黑色星期四”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震荡修复。

  继2月25日“黑色星期四”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震荡修复。

  2月26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67.21点,上涨0.95%,成交额1900.7亿元;深成指收报9573.7点,上涨0.24%,成交额2963.3亿元。相比上一交易日,两市缩量共成交4864亿元。创业板指表表低迷,收报2014.92点,下跌1.09%,成交额788.9亿元。

  当日,证监会罕见于早盘前发声,辟谣称“根本不存在3月1日起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

  另外,周小川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高调发声,央行再放3000亿活水,都对股指止跌企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

  复盘:V型震荡,供给侧改革行情再起

  意料之中,暴跌后第二天A股高开后展开震荡行情。

  沪指开盘后一度涨逾1%,后回落。早市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43%,深证成指涨幅0.26%,创业板指跌幅0.57%。

  午后开盘后两市再现跳水,沪指、深成指一度下跌1%,创业板指则大跌近3%。随后,沪深两市在煤炭、钢铁、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概念板块的集体发力带动下,逐步企稳。

  盘面上,采掘、钢铁、有色金属、农林牧渔、公用事业、非银金融 、食品饮料等行业板块回升明显,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量子通信、广东国资改革、油气 改革、上海自贸区、北部湾自贸区、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较为活跃。

  

  盘面迎多个标志事件

  事实上,无论此前涨跌如何,26日市场都迎来了多个事件。

  1.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当天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人民币不存在进一步贬值的基础;个人住房加杠杆的逻辑是对的,住房贷款应有大力发展的阶段;中国股本融资市场还不够成熟,虽有强烈发展愿望,但是不能拔苗助长。

  2.周五央行进行3000亿7天期逆回购,当日有9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净投放2100亿。近日多重因素叠加令资金面雪上加霜,央行继续加大对冲力度。统计显示,本周(2月20日-26日)有96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净回笼800亿。当日央行同时就7天期逆回购需求询量。

  3.开盘前,证监会紧急澄清三大利空传闻,称从未单独研究过创业板注册制,根本不存在3月1日创业板全面停止审核的安排,也不存在主板、中小板择期再做安排的问题。证监会还强调,注册制需较长时间,新股发行审核规则不变。针对融券交易是否全面解禁的质疑,证监会表示,并未对证券公司提出过相应要求。

  

  机构后市判断显分歧

  大跌后的怎么办?

  根据海通证券的一份投资者调研显示,近六成投资者认为A股此轮反弹已经结束。对未来一个季度的走势则略显悲观,投资者预期未来三个月上证综指低点2400点、高点3050点,创业板指低点1560点、高点为2300点。

  机构对于后市判断则显示出分歧。

  中银国际表示,依然对市场行情保持谨慎,此轮反弹行情的持续性与高度均不会太大,将较为类似去年7月底的反弹行情。

  东北证券认为,未来不排除沪指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过底部有望高于1月27日创下的2638.30点的年内低点。

  但诺亚财富持乐观态度,当前A股市场大部分风险已经得到释放,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中长期看,A股市场将先出现估值修复行情,而后有望出现结构性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A股再度暴跌出乎意料,但隔夜市场情绪则相对稳定。

  继2月25日上证综指暴跌6.4%之后,欧美股市并未重演去年的追跌。其中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上涨,标普500指数收高1.1%升至七周高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幅更是达到2%。

  此外,连密切相关的人民币汇率也波澜不惊。在岸人民币夜盘和离岸人民币双双走稳,分别报收6.5344和6.5354,价差收窄至10点左右。

  A股与全球走势经济走势的背离,也使得投资者开始思考,全球中国资本市场的担忧乃至恐慌或已见顶。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6304 report 2188 继2月25日“黑色星期四”后,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震荡修复。2月26日,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767.21点,上涨0.95%,成交额1900.7亿元;深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