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化工厂超标排污被罚603元? 官方:只是其中一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江苏一化工厂超标排污被罚603元? 官方称只是其中一项
  中新网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江苏省环保厅4起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其中,扬州一化工厂超标排污被罚款603元,引发网友热议。26日,该企业所在高邮市环保局给出了解释:目前,已经对该企业执行的罚款共计139603元。其中,603元只是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中一项废水PH值超标的罚款。

  高邮市环保局称,去年10月12日,光明化工排放的废水PH值超标(5.53,标准6-9);擅自扩大产能,该企业2015年产量2300多吨,已超过环评1500吨/年产能,没有报批相关环保手续;擅自建设固体废物焚烧中试设备一台,未报批相关环保手续;危险废物超期贮存。企业内贮存蒸馏残液共约376吨。

  对此,2015年12月25日,高邮市环保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邮环罚字〔2015〕71号),责令光明化工停止排放超标水污染物。2015年11月9日,高邮市环保局下达《关于责令限期整改的通知》,要求光明化工拆除固体废物焚烧中试设备。

  光明化工编制《回顾性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调整产能,目前已报高邮市环保局审核;蒸馏残液固化后送光大环保(宿迁)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填埋处置,已转移处置100吨;固体废物焚烧中试设备已拆除。下一步由扬州市环保局和高邮市环保局督促光明化工尽快安全处置蒸馏残液,未取得环保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作者:崔佳明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6/02-26/7775117.shtml report 721 中新网南京2月26日电(记者崔佳明)江苏省环保厅4起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其中,扬州一化工厂超标排污被罚款603元,引发网友热议。26日,该企业所在高邮市环保局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