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望美军方停止炒作南海问题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外交部:望美军方停止炒作南海问题

  针对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有关南海言论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谈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有关南海言论时说,希望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上停止炒作,停止渲染紧张。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日前声称,即使中国在南海设立航空识别区,美军也会无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美国军方这位官员近日非常忙碌,一会出现在美国国会,一会出现在美国国防部,不断发表涉南海言论,对中国在南海的正当、合理行动进行抹黑,挑拨离间,为美国在南海行使霸权说事,为在海上耀武扬威寻找借口。”洪磊说,“但谬论重复一千遍仍是谬论,事实终归是事实。”

  洪磊强调,中国在南海部署合理适度的国土防御设施,不是搞“军事化”。至于中方是否会设立防空识别区,这取决于空中安全是否受到威胁,而当前南海形势总体是稳定的。

  洪磊说:“我们希望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上停止炒作,停止渲染紧张,停止在南海耀武扬威、招摇过市。”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2/27/content_389192.htm report 623 针对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有关南海言论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6日在谈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有关南海言论时说,希望美国军方在南海问题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