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众筹拍摄慰安妇电影获赞:不能肆意评论的作品

来源:环球网 作者:陈尚文
原标题:众筹拍摄的韩国慰安妇电影获赞:不能肆意评论的作品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讲述慰安妇痛苦人生的韩国电影《鬼乡》24日在该国上映,首日观影人数就超过15万人次,登上了票房榜首。有意思的是,由于题材特殊,这部电影是靠众筹攒齐了制作费。

  据了解,《鬼乡》改编自慰安妇受害者姜日出的真实故事。电影导演经过长达14年的构思制作出的这部作品,描绘了他2002年在“分享之家”进行志愿服务时听姜日出奶奶讲述的故事。主人公是1943年在不知所以的情况下被日军带走离开家人的14岁少女郑敏。

  韩国《中央日报》称,该电影在制作时遇到了重重困难,约一半的经费是通过众筹艰难获得的。韩联社称,《鬼乡》在寻找发行商时也很不易,因为在韩国影史里,以慰安妇为题材的电影票房通常很惨淡。

  《中央日报》称,制作方在电影上映前举办了多场面向赞助方的试映会,为影片积累了口碑,开始逐渐吸引观众的注意。虽然电影出品公司并非大型电影发行公司,难以保证上映影院数量,但在观众的支持下,电影依然在上映首日顺利登上了票房榜首。据韩媒报道,一名高中老师自掏腰包购买了434张《鬼乡》电影票,免费赠送给市民。他表示,看到《鬼乡》寻找院线面临困难的消息后,认真考虑了作为历史老师能做些什么,“铭记沉痛的历史和受害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现在,韩国网民要求增加银幕数量的呼声日益高涨。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25日的数据显示,24日《鬼乡》上座率高达42.5%,票房排第一。24日和25日的预售率均超过25%。

  “这是一部不能肆意评论的作品”,“希望这部作品能让更多人知道慰安妇奶奶们的故事,看得泪水一直流”,记者在韩国网站上看到许多类似的观众影评。这部127分钟的电影,不仅收获了票房,还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2/8615447.html report 896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陈尚文】讲述慰安妇痛苦人生的韩国电影《鬼乡》24日在该国上映,首日观影人数就超过15万人次,登上了票房榜首。有意思的是,由于题材特殊,这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