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近半受访初中生有抑郁倾向 约4成有焦虑倾向

来源:综合 作者:千龙网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有一项调查发现,香港近半受访初中生有抑郁倾向、甚至可能患上抑郁症,另有。调查又发现中国香港中学生抑郁个案的比率远高于英国。

  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与香港小童群益会合作推行“整合正向心理学与音乐治疗元素——正向大使计划”,在2014年9月至2015年12月,以问卷形式访问1700多名中二至中三学生,以了解他们的焦虑和抑郁状况、主观快乐指数,以及影响他们情绪和快乐感的正反因素。结果显示,47%的受访初中生有抑郁倾向,当中有21.1%初中生可能患上抑郁。另外,有40.6%初中生属于有焦虑倾向,有15.5%属于可能患上焦虑。当中,男性中学生焦虑情况显著低于女性,但抑郁问题则显著高于女性。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227/n438688205.shtml report 754 资料图近日,有一项调查发现,香港近半受访初中生有抑郁倾向、甚至可能患上抑郁症,另有。调查又发现中国香港中学生抑郁个案的比率远高于英国。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