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网行动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检方披露大案要案细节 劝返黄玉荣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郑州检方披露大案要案细节 劝返黄玉荣投案

  中新网郑州2月27日电 (记者 门杰丹)26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首次披露大案要案细节,关于海外追逃用墨颇多。其中成功将“百名红通”四号人物、潜逃美国13年的河南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劝返回国投案。

  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建国在当日的工作报告中说,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查办“小官大贪”173件214人,其中大案214件,百万元以上案件42件,县处级以上要案33人。

  根据上级检察院指定,依法办理了天津市、西藏自治区两起省部级领导干部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侯俊意受贿案等;直接立案侦查了二七区政府原副区长弓永超贪污受贿案等一批影响较大的案件。

  开展打击行贿犯罪专项活动,依法查处行贿犯罪22人,积极查办“小官大贪”案件173件214人。如依法查处了中原区董砦村原党支部书记井书修受贿537万案、新密市刘寨村原党支部书记邓西平挪用公款1400万元案等。

  郑州市负责追逃的境内5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归案;在中央、省追逃办的领导下,成功将“百名红通”四号人物、潜逃美国13年的省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原副董事长黄玉荣劝返回国投案。

  报告中首次对大案要案的细节进行了披露。如2002年10月,检察机关在查办河南省交通厅原厅长石发亮受贿案时,发现其妻黄玉荣涉嫌受贿犯罪线索,经查证,黄玉荣已于当年8月20日出逃美国。2015年,郑州市检察院成立专案组,于2015年12月5日成功将黄玉荣劝返回国投案。

  同时,立案渎职侵权犯罪重特大案件68件。其中,依法查处了河南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原主任黄安甫滥用职权案,平顶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赵翰等6人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案等。

  对于严重刑事犯罪严惩。其中,2015年8月26日,被告人王明杰在中牟县黄店镇罗家村因琐事与邻居厮打,先后将张伟玲等一家4口砍倒在地,致2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伤住院。同年8月26日中牟县公安局立案侦查,12月2日郑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一审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2-27/7775282.shtml report 1026 中新网郑州2月27日电(记者门杰丹)26日,郑州市人民检察院在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首次披露大案要案细节,关于海外追逃用墨颇多。其中成功将“百名红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