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根廷科尔多瓦发现首例本土寨卡感染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阿根廷科尔多瓦发现首例本土寨卡感染病例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6日电 (裘征宇)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卫生部部长福尔图纳26日证实,该省发现一例本土寨卡病例,患者为女性,存性关系感染可能。此前,该省已确诊两起输入性寨卡病例。

  福尔图纳指出,流行病学调查称该女患者存在“通过性接触传播的可能性”。患者没有出现通过伊蚊传播所需的潜伏期,加之大量临床数据,可将其定义为本土病例。

  这名女患者的男友曾前往哥伦比亚旅行一个月,回国前两天出现皮疹和发热症状,哥伦比亚医生诊断为寨卡,但未进行病毒化验。这名男子坚持回到科尔多瓦,随后将其血液样本送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检验。

  当女方出现寨卡症状后,立即前往科尔多瓦省公立医院就诊。该省中心实验室检验后证实为寨卡病例,并立即对她进行治疗,对其个人、家人和周边邻居采取了相应的卫生防护措施,目前患者病情好转。

  今年一月以来,科尔多瓦省新增106起登革热病例。其中,44例属本土性病例,62起属输入性病例。患者年龄在3到76岁之间,其中15岁以上患者占93%。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2-27/7775710.shtml report 558 中新社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6日电(裘征宇)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卫生部部长福尔图纳26日证实,该省发现一例本土寨卡病例,患者为女性,存性关系感染可能。此前,该省已确诊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