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1架小型飞机失事坠落 造成1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1架小型飞机失事坠落 造成1人死亡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发言人27日表示,香港飞行总会1架Zlin Z42型号单引擎定翼飞机(登记编号:B-LUR)27日下午失事坠落于吐露港近老虎笏的海面,造成1人死亡。

  民航处发言人介绍说,民航处的航空交通控制塔于27日下午2时20分左右接获警方通报,有市民目睹1架小型飞机堕海。民航处即时启动紧急应变程序,通知各有关单位进行搜索拯救行动。消防人员在水底的飞机残骸救出1名男子,该名男子其后被证实死亡。

  民航处发言人说,根据香港飞行总会提供的资料,事发时机上只有1名机师,没有乘客。民航处已成立调查小组进行相关工作。

  民航处前处长林光宇对媒体表示,事发当日虽然阴天,但云层相当高,天气应该不是意外成因。

  林光宇估计,可能是飞行员操作失误,或是飞机出现不能预期的故障导致失控,又或是飞行员出现病患的极端原因,但有待民航处查证。

  林光宇介绍说,该型号的小型飞机是特技飞行专用,可以进行打圈和急转弯等动作,有规定在特定高度范围内飞行,并非战斗机,不用配置降落伞。虽然驾驶小型飞机有一定风险,但不用特别加强安全配备。

  民航处副处长蔡杰铭表示,对飞机失事感到难过,并证实该名机师为民航处的资深员工,平日热爱工作和飞行。民航处处长已联络机师的家人,会提供协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2-27/7775773.shtml report 718 中新社香港2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民航处发言人27日表示,香港飞行总会1架ZlinZ42型号单引擎定翼飞机(登记编号:B-LUR)27日下午失事坠落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