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企在乌兹别克斯坦建“中亚第一长隧道”贯通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企承建“中亚第一长隧”贯通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获悉,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担的中亚最长隧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琶布铁路甘姆奇克隧道27日全隧贯通。

  甘姆奇克隧道长19.26公里,为中亚第一长隧、乌兹别克斯坦一号工程,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铁路网中吉乌铁路的重要一环,对促进乌兹别克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大意义。此工程为中乌非资源领域最大合作项目,造价约4.5亿美元。项目由中铁隧道集团设计施工采购总承包,按照中国标准设计,依据国际规范施工。

  中铁隧道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在乌兹别克斯坦创造了“中国速度”。自2013年9月5日隧道开挖至2016年2月25日全隧贯通,仅用时900天顺利完成了主隧道、安全洞、斜井及联络通道总长47.3公里的开挖,比计划提前了近100天,创造了海外隧道施工新纪录。

  自进场以来,千余名中国建设者克服了艰苦环境和断层涌水等不良地质,成功穿越中亚最大岩爆区。项目顺利建成对促进中乌经贸深度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产生良好示范效应。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28/content_282508.htm report 618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获悉,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担的中亚最长隧道——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琶布铁路甘姆奇克隧道27日全隧贯通。甘姆奇克隧道长19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