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做完流产手术没几天 被丈夫掐死在病床上

来源:大河报 作者:于扬 李玉坤
原标题:对妻子痛下杀手,只因“家庭矛盾”?
正月初三被打后,李红霞住进了医院。
正月初三被打后,李红霞住进了医院。
李红霞就是在这间病房的病床上遭毒手的
李红霞就是在这间病房的病床上遭毒手的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照片由受访人提供)

  核心提示丨这两天,大河报新媒体“大河客户端”率先报道的“鹿邑孕妇惨遭丈夫掐死”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大家对行凶者张某州表达强烈愤慨的同时,也关注着受害人李红霞长期以来的遭遇。

  昨日,大河报记者在进一步采访中获悉,相识之初的两人恩爱无比。妻子身怀第一胎时,为了讨妻子欢心,拥有大学学历的张某州想尽各种办法满足妻子的愿望。然而,婚后的家庭生活一点点摧毁了曾经的山盟海誓。最终,李红霞倒在了曾深爱自己的丈夫手中。

  遭遇 刚做完流产手术没几天,女子被丈夫掐死

  2月25日下午,鹿邑县妇幼保健院的一间病房,来自观堂乡闫观行政村张庄村的李红霞刚做完第二胎流产手术没几天,躺在病床上,丈夫张某州也在屋内。

  李红霞这次流产,是因为今年正月初三,张某州殴打了她,导致她住院治疗时服用了药物,担心对胎儿影响不好。

  本来这间病房住有两名病号,但另一位病人输完液后离开了,屋里只剩下张某州和李红霞。接近下午6点时,医护人员突然听到病房里传来“嗷”的一声惨叫,便赶快跑过去查看。

  “病房门被反锁了,咋敲里面的人都不开。我们的护士透过窗户看到,李红霞躺在床上,张某州坐在那里玩手机。”昨日,鹿邑县妇幼保健院郭院长向记者回忆说,事后不久,张某州走出病房自首。

  李红霞出生在一户闫姓人家,小时候被过继给了别人。昨日,李红霞的亲姐姐闫锦锦告诉记者,事发次日上午,从北京赶回医院的她看到“小妹非常惨”:脖子上有淤青,嘴唇有血泡。记者从其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事发后病床上一片凌乱,房内柜子上的瓷碗和水缸摆放整齐,旁边还有一袋红糖。

  鹿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党警官向记者证实,张某州亲手掐死了他的妻子李红霞。目前,张已被刑事拘留。

  追溯 两人曾经很恩爱,“家庭矛盾”摧毁了一切

  2012年,经闫锦锦朋友介绍,李红霞与邻村的大学毕业生张某州相识。谈了一年恋爱后,两人结婚。

  “本来两人是很恩爱的,只要我小妹有需要,即使经济条件不好,张某州也会想尽办法满足小妹的愿望。”闫锦锦说,当时家人看着张某州人不错,而且还是大学毕业,便把李红霞嫁给了他。李红霞怀第一胎时,有一次想吃核桃,张某州买来后还亲手剥开给她吃。

  鹿邑县观堂乡闫观行政村支书李建华(音)也对记者讲述说,对张某州的了解并不多,但每次见面感觉他说话还挺好。发生这样的事情,让人很震惊。

  闫锦锦说,大学学建筑设计的张某州毕业后没有干本行,而是南下苏州一家工厂务工。而李红霞和他之间的裂痕,也是从那时候出现的。“张某州出外打工,我小妹留守在家带孩子。有一次张某州和他母亲通话时,他母亲提到‘要防着点你媳妇,挣的钱别都给她’。”闫锦锦说,这番对话恰巧被李红霞听见,当年五一返家,张某州便第一次对李红霞动了手,将其腰部打伤。

  鹿邑县公安局的党警官受访时也表示,张某州对李红霞痛下毒手的原因是“家庭矛盾”。

  闫锦锦告诉记者,事发后,张某州的家门紧闭,其父母带着李红霞生下的女儿不知去了哪里,也无法取得联系。对此,村支书李建华予以了证实,他数次去张某州家,也都找不到张某州的父母。

  目前,闫锦锦和家人一边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一边等着张某州的家人回来。“毕竟小妹没有离婚,还算他们张家的人,要等张家回来人发丧下葬。”闫锦锦悲痛地说。K线索提供闫女士新闻热线0371—96211 稿酬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2/29/content_1367603.htm?div=-1 report 2268 正月初三被打后,李红霞住进了医院。李红霞就是在这间病房的病床上遭毒手的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照片由受访人提供)核心提示丨这两天,大河报新媒体“大河客户端”率先报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