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48万买奔驰 还没开到家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48万买的奔驰还没开到家 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_华商网

  “3·15”即将到来,华商报开展有奖征集线索活动,同时陆续报道了涉及市民生活多个行业的维权典型案例。

  消费者买车遇烦心事——年前是买车高峰期,朱女士也买了心爱的奔驰车。谁想提车后还没开到家,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

  车主:

  上午提了车下午又开回4S店

  2月5日,朱女士在高新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花48.6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GLC300。次日提车后开回家,还没到家,突然发现仪表盘上一个黄灯亮了。

  朱女士赶快给销售顾问打电话,对方建议她开回来检测一下。下午2时,她把车开回4S店,“没有查出来问题,说可能是油品问题,建议更换汽油。”随后,朱女士多次更换汽油,但是发动机灯还是黄色。年后上班第一天,2月14日,朱女士又来到店里,“他们说采集数据发给厂家,分析故障,我就把车开回家了。第二天,4S店售后上门来捣腾了几个小时,发动机故障灯仍然亮着。”因为担心车辆有未知故障,朱女士不敢使用。“过了几天,我接到售后电话,说故障原因找到了,需要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需要打开变速箱。刚提的新车就要拆变速箱,而且故障原因并没有明确告知,我怎么能稀里糊涂地去维修?”

  4S店:

  可通过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修复

  2月28日,华商报记者在世纪大道某小区见到了朱女士家的这辆新车,发动车辆后,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据悉,2月22日,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曾给朱女士出具了一份书面答复,但朱女士认为,这份答复并没有解答故障原因,而且有些内容含糊其辞。

  例如事宜为“车辆行驶中仪表故障灯点亮”,朱女士称,仪表故障灯有很多,没有明确说是发动机故障灯;在这份答复中,说“确定了导致仪表故障灯报警的原因”,但通篇没有进一步明确具体的故障原因,就直接给出维修方案是“可以通过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予以修复”。

  2月28日,朱女士及家人告诉记者,“我们只想知道行驶中发动机故障灯点亮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没有产品质量的问题。但是二十多天了,反复沟通了很多次,他们一直回避告知我们具体故障原因。”

  2月28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随朱女士来到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一位售后前台负责人接待了朱女士,并表示马上为朱女士准备最新材料回复。等待四十分钟后,该负责人再次出现,说材料还没有完成。向记者确认最终答复仍然是2月22日那份材料,记者询问是否能明确故障原因,该负责人称,可能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有很多,暂时无法回复更具体的原因。

  业内:

  未达到退换车条件 但消费者有知情权

  朱女士提出,能否向4S店提出更换车辆?一位汽车销售公司资深人士称,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该车辆尚未达到退换车条件。消费者可申请换车的条件如下: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发动机变速器累计更换2次后,或者发动机、变速器的同一主要零件因质量问题,累计更换2次后,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发动机、变速器与其主要零件更换次数不重复计算;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积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积修理超过5次的。

  陕西当代人律师事务所赵彦松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要求4S店提供相应的检测报告(有数据、参数,原因分析,维修方案)。如果还是对检测报告有异议,可以找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229/574421.shtml report 1750 “3·15”即将到来,华商报开展有奖征集线索活动,同时陆续报道了涉及市民生活多个行业的维权典型案例。消费者买车遇烦心事——年前是买车高峰期,朱女士也买了心爱的奔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