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欧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 驱离“疑似海盗船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欧举行联合反海盗演练 驱离“疑似海盗船只”(图)
德国导弹护卫舰“埃尔福特”号两名联络官换乘到我大庆舰。张海龙摄

  人民网亚丁湾2月29日电 亚丁湾东部某海域,波光粼粼,晴空万里。当地时间2月27日,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与欧盟465编队在这里举行海上联合反海盗演练。

  中方参演兵力由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大庆舰、太湖舰和1架直-9D舰载直升机组成。欧盟参演兵力由德国导弹护卫舰“埃尔福特”号、西班牙近海巡逻舰“托雷多”号和1架“海鹰”舰载直升机组成。演练于8时开始至17时结束,中欧4艘舰艇分阶段担任海上指挥舰。

  8时许,双方舰艇按照事先商定的通信频段建立通信联络,并在预定海区相遇后开始《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运用的演练,双方在甚高频中积极表明各自身份及当前运动态势。随后,太湖舰和埃尔福特舰吊放小艇,成功将各舰2名联络官安全换乘。

  9时30分,大庆舰转接指挥关系,太湖舰担任编队指挥舰。“FORMATION R DESIG PANDA”(组成海上补给队形),太湖舰下达海上补给命令后,各舰开始比对航向航速,大庆舰舰载直升机依令起飞,前出担负警戒任务。升起补给信号旗、穿上救生衣、紧握对讲机……补给队员迅速在各自甲板列队,相关战位士兵也全部按部署就位。

  15分钟后,各舰准备完毕。太湖舰舰长熟练指挥埃尔福特舰、托雷多舰从单纵队出列,占领太湖舰左、右两舷横向补给阵位,3舰相互间距50米,同向同速驰骋大洋。与此同时,大庆舰前出占领太湖舰舰艏10链处实施警戒。

  “准备发射引缆”“对接探头”……近两个小时的补给演练,双方官兵紧密配合,密切协同,太湖舰同时为三国三型舰艇三个方向进行横、纵向补给,首次与外军舰艇实际对接输油探头,体现出了双方官兵过硬的军事素质。随后,中欧海军舰艇编队又先后以编队齐转、鱼贯转向等方式,展开了单纵队、单横队、方位队等为训练内容的编队运动演练。

  灯光通信演练中,中欧4艘军舰两两分组,大庆舰信号兵通过望远镜观察到埃尔福特舰发出的灯光信号后,迅速将一组组简语代码记录下来,并通过甚高频及英语明话的方式向对方验证。随后编组内两艘舰艇互相交换角色反复实施,进行同样演练,双方信号传递准确率达到了100%。

  15时30分,演练重头戏——联合护航科目开始。太湖舰模拟被护商船慢速机动,大庆舰、埃尔福特舰、托雷多舰以太湖舰为基准组成联合护航队形。“一级反海盗部署!”急促的铃声随之响起,官兵们迅速从舱室奔向战位,大庆舰舰载直升机搭载着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呼啸升空,与此同时,西班牙海鹰直升机也随即升空警戒,成功驱离“疑似海盗船只”。

  演习结束,中欧两个舰艇编队也到了分航的海域,双方官兵挥手告别。编队副指挥员杜政军向记者介绍,此次演练重点突出海上联合护航这一主题,科目设置多,节奏转换快,在演练中,中外海军官兵都展示出优秀的军事素养和过硬的战斗作风。通过演练,进一步深化了中欧海军间的军事交流与合作,提高了执行联合护航任务的能力。(彭海 张海龙 黄亮)(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military.people.com.cn/n1/2016/0229/c1011-28156990.html report 1641 人民网亚丁湾2月29日电亚丁湾东部某海域,波光粼粼,晴空万里。当地时间2月27日,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二批护航编队与欧盟465编队在这里举行海上联合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