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社部:劳动合同法实施反映出的问题集中在两方面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网
原标题:人社部:劳动合同法反映出问题主要集中在两方面

  中国日报社记者:

  我想提关于劳动合同法的问题。近期我们留意到有一些观点指出,现行的劳动合同法削弱了我们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导致劳动生产率偏低,并且认为应当就此进行调整。我不知道尹部长对此观点有什么评价?谢谢。

  尹蔚民:

  劳动合同法是我们国家调整劳动关系的一部重要法律。实施八年来,在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实施的过程中,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不够。第二,企业用工成本比较高。当然还有其他一些方面的反映,但是比较集中的是这两个方面。

  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业态、新的就业形式,这是在制定劳动合同法时还没有出现的。所以,对这些问题,作为主管部门,我们正在进行积极研究。我们会广泛地听取各个方面的意见,包括刚才记者讲到调整劳动法的意见,进行深入的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我们的意见。谢谢。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com.cn/zhibo/2016-02/29/content_37880605.htm?show=t report 597 中国日报社记者:我想提关于劳动合同法的问题。近期我们留意到有一些观点指出,现行的劳动合同法削弱了我们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导致劳动生产率偏低,并且认为应当就此进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