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五大战区成立一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媒体:五大战区成立一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号发布的个集团军分属图表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号发布的个集团军分属图表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2月28日发布消息,列出该报记者整理的18个集团军分属哪个战区。本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

  战区成立将近一个月了,我国的18个集团军分属哪个战区呢?哪个战区指挥的集团军最多呢?法晚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通过整理发现,中部战区下辖5个集团军,在五大战区里数量最多。

  2013年4月,《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白皮书首度公开了陆军全部18个集团军番号。沈阳军区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为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13、14集团军。

  东南西三个战区 分别辖3个集团军

  据《人民前线报》官方微信公号2月16日消息,前不久,来自全军多个单位的优秀机关骨干,会聚东南大地,组建东部战区陆军“中军帐”,日前正式接过第1、第12、第31集团军等部队的“指挥棒”。东部战区陆军作为陆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以南京军区部队为基础组建。这意味着,原南京军区第1、第12、第31集团军,已转归东部战区陆军。

  据中国军网消息,南部战区第14集团军某舟桥团战士邓博文的军营“美猴王”戏剧团成功组建,并在春节期间巡回演出。这就意味着,原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已转隶南部战区。

  对于原广州军区的41、42集团军,官方的报道也披露他们的归属。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披露,2月4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举行2016年广东省军政迎春茶话会。南部战区司令员王教成上将,南部战区政治委员魏亮上将出席茶话会。报道中,还提到了驻粤部队领导朱晓辉(第42集团军军长)、陈杰(第42集团军政委)一同出席了茶话会。

  另外,南部战区的官网2月14日披露,春节前夕,陆军第41集团军某师组织第一届“塔山杯”军事体育运动会。以上信息,意味着原广州军区第41、42集团军转隶南部战区。

  法晚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注意到,在我国西部地区,以前驻守着兰州军区和成都军区的4个集团军,分别为21、47、13和14集团军。在战区成立后,第14集团军转隶南部战区,现在西部地区剩下21、47、13等三个集团军。

  2月11日,西部战区官方微信公号披露,第13集团军某通信团,官兵们写春联、办板报。新华社2月16日发表一篇题为《某红军师新年练兵见闻:“七战七捷”后复盘再出发》的文章称,该文主要人物王勇是西部战区陆军第21集团军某红军师“钢铁团”团长。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西部战区接了原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以及原兰州军区第21、第47集团军的指挥棒。

  北中两战区 占了18个集团军的一半

  在北部、中部两大战区中,他们的集团军数量更多,两个战区下辖9个集团军,占我国18个集团军的一半。

  据山东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2月8日报道,当天,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政委徐远林等分别向16、26、39、40集团军基层官兵拜年,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记者注意到,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李桥铭上一任职务为原广州军区第41集团军军长。

  据中部战区官方微信公号披露,2016年元旦刚过,北京军区第27集团军新年度开训动员拉开帷幕。

  此外,该微信公号还陆续转引三则消息:一是报道第20集团军某炮兵团副参谋长张家伟前往俞星杰家中送喜报;二是介绍第54集团军某旅创建83年,历经13次转隶、18次改编,好作风始终一脉相承,部队驻地从祖国边陲到中原腹地,遍布12个省市;三是披露第38集团军系统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工程化”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

  据大公网报道,拱卫京师、策应四方的中部战区,接下了原北京军区第27、第38、第65集团军以及原济南军区第20、第54集团军。综合来看,五大战区所指挥的集团军在3至5个,而以中部战区为最多,为5个。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6_02_29_352406.shtml report 2220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号发布的个集团军分属图表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2月28日发布消息,列出该报记者整理的18个集团军分属哪个战区。本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