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温州市两会顺利闭幕 张耕当选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温州市两会顺利闭幕 张耕当选温州市市长(组图)
图为: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 王建平 摄
图为: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 王建平 摄

图为:温州市长张耕。 张茵 摄
图为:温州市长张耕。 张茵 摄
图为: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 王建平 摄


  
  图为: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 张茵 摄

  中新网温州2月29日电  (记者 张茵 高怡)2月29日,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浙江温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大会以按不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葛益平为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张耕为温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在此间举行的温州市两会上,很多代表委员对张耕的普通话做出肯定。对此,张耕调侃道,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北方的人来讲,普通话讲得标准不算有才,如果一个北方人能够把温州话讲得标准,那才叫牛。此举瞬间拉近了张耕与代表委员们的距离。而带着学好温州话的决心,不久前刚赴温州工作的张耕对未来也信心十足。

  此外,当天的大会上,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发表了讲话。

  徐立毅表示,当前我们已跨入充满希望的“十三五”时期,踏上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我们一定要着眼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与效益,以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互促共进为基本路径,全面推进、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东部沿海重要中心城市、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徐立毅同时讲到,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开创新常态下温州发展的新局面,要强化使命担当;要聚焦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紧密联系实际,着力转变观念,拓展视野查补短板,提升标杆,提升精气神,凝聚正能量。

  “要在全市上下形成敢担当、善担当、攻难题、打硬仗、重实干、求实效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要坚定发展信心,要自觉适应和引领新常态,始终坚定对温州人创业创新精神的自信,始终坚定对温州未来发展前景的自信,顺势而为,趁势而上,统筹谋划,精准发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动力,努力赢得发展先机;要坚定不移地推行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和持续转变作风,要把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条件作为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和企业满意度为评判标准。”徐立毅讲道。

  大会还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温州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关于温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温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温州市2015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df/2016/02-29/7778021.shtml report 2089 图为: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王建平摄图为:温州市长张耕。张茵摄图为:温州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张茵摄中新网温州2月29日电 (记者张茵高怡)2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