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越来越多一线球星加盟 中超不再是外援养老地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越来越多一线球星加盟 中超不再是外援“养老地”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外媒称,围绕冬季足球转会的疯狂随着2月伊始欧洲主要联赛转会窗口的关闭而渐渐尘埃落定,但是今年与众不同。直到日前,为了大牌球星,大量资金持续易手,如果有的话,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的大牌俱乐部们仅仅处于被动地位。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28日报道称,原因究竟为何?中国在俱乐部足球中崛起为一方力量。

  报道称,中超联赛数年来已经出其不意地出现在足球对话当中,但是直到最近,它曾是体育界所谓的“养老地”之一:次级联赛的大背景下,主要的欧洲球员去次级联赛仅仅是为了最后一笔丰厚的薪水以及相对轻松的驾驭。

  2012年,中超标志性地签下了像迪迪埃·德罗巴和尼古拉斯·阿内尔卡等球员。在抵达中国的时候,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分别34岁和32岁,两者无疑已经不在鼎盛时期。

  但是过去两年,尤其是这次,情况已经改变。首先,资金吸引了足球媒体的注意力:中国俱乐部今年冬季的花费比全世界任何联赛花费的都多。但是,可以说更重要的是进来的球员质量以及球员所处的职业生涯阶段。

  2月新来球员中有26岁的亚历克斯·特谢拉,28岁的拉米雷斯和29岁的杰克逊·马丁内斯。这三人在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中都已经大放异彩,已经收到了多家欧洲豪门的垂青——在签约江苏苏宁前数周,利物浦曾试图签下特谢拉。

  报道称,事实上,基于足球分析人士马丁·伊斯特伍德开发的球员评级系统,这三名球员在全球可评级的7.3万球员中全都排名前200位,其中特谢拉排名最高,位列第68名。四年前,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排在数千名开外,而且排名正在下滑。而这三名新签约的球员尚未到30岁,这意味着他们是处于或者接近鼎盛时期时加入的中超联赛。

  报道称,中国是否将能依赖这些新球员的质量并作为全球足球天才的首选之地成为欧洲的一个重要对手尚未可知,但是如果是这样,2016年2月将碰巧成为开启中国足球崛起的月份。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301/1087932.shtml report 991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外媒称,围绕冬季足球转会的疯狂随着2月伊始欧洲主要联赛转会窗口的关闭而渐渐尘埃落定,但是今年与众不同。直到日前,为了大牌球星,大量资金持续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