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食药监总局:婴幼儿配方乳品月月抽检月月公开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原标题:婴幼儿配方乳品月月抽检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国新办昨日下午举行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会上表示,今年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验公布一次改成“月月抽检、月月公开”。

  毕井泉表示,现在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有103家,总体上看,婴幼儿配方乳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使用也是安全的。现在检出问题比较多的主要是一些小企业,特别是羊奶粉的生产企业。最近有大学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江浙沪地区有一些儿童的体内普遍含有兽用抗生素的问题,并且可能导致肥胖。对此,毕井泉称,现在食品安全最大的风险就是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这类化学性风险不是消费者能够看得见,能够用感官来识别的,也是食药监管部门监管的重点问题。2015年,食药监总局共抽检农兽药残留相关食品4万多批次,在所有的食品抽检中占了1/4,发布农兽药残留不合格产品225批次。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3/01/content_389482.htm report 541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国新办昨日下午举行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会上表示,今年食药监总局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