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已买6年迈腾车甲醛仍超标40% 4S店:需检测

来源:综合 作者:长江商报
原标题:已买6年迈腾车甲醛仍超标40%

  长江商报消息家人因异味出现身体不适,4S店回应称仍需进一步检测

  本报讯(记者 刘倩雯)“我不抽烟,咽炎却越来越严重。”叶先生6年前花20多万元买了辆迈腾小轿车,感觉车内一直有异味,且家人因此出现身体不适。前日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其车内甲醛竟超标40%。昨日大众4S店向记者表示,该车还需做进一步检测。

  异味严重 家人一坐车就咳嗽

  “6年前,我从雄楚大道的一家4S店花20多万元买了这辆车。一直感觉车内有味道,但没有重视。”家住汉口的叶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8岁的女儿一坐车就咳嗽,拒绝再坐这辆小车。日前,叶先生的一位朋友乘坐该车也感觉异味严重,他提醒叶先生,车内异味可能是甲醛超标所致,提醒叶先生重视。上周末,叶先生将车开到汉口一家汽车售后服务机构进行甲醛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车内甲醛含量为0.14mg,超过国家标准达40%。根据该机构报告,空气中的甲醛含量检测是按照国家标准GB/T18883-2002来比对的,由于国家标准为0.10mg,该车检测结果为“不合格”。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叶先生和他的迈腾小轿车。这是一辆灰色老款迈腾,已行驶7万多公里,叶先生的行驶证上显示购车时间为2010年7月。记者坐进驾驶室,并将车窗全部关闭,大约1分30秒后便闻到一股类似塑胶的异味。

  4S店:此前从未出现类似情况

  随后,记者根据叶先生的指引来到了雄楚大道的大众东富4S店。售后经理调取销售和售后记录后,确认叶先生的车系于2010年7月在该4S店购买,目前已过了为期三年的质保期。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叶先生的车是否存在甲醛超标还需进一步检测,一般投诉较多的是新车内出现异味,叶先生的车买了6年、已行驶7万公里,如今还发现甲醛超标的情况之前从未遇到。另外,他认为如果是车内材料有问题,一般是同一个批次的车辆都有,但此前尚未接到类似消费者反映,“最好是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重新对车内空气进行检测,也不排除叶先生在后期加装如真皮座椅、脚垫时产生异味。”他表示,会将此事向大众厂家反映。

  对于该负责人的疑问,车主叶先生表示该车从4S店买回后,没加装任何东西,车内配饰从未换过。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6/03/527253.html report 1156 长江商报消息家人因异味出现身体不适,4S店回应称仍需进一步检测本报讯(记者刘倩雯)“我不抽烟,咽炎却越来越严重。”叶先生6年前花20多万元买了辆迈腾小轿车,感觉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