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迪士尼周边“拆违战”:将用无人机监控

来源:解放网 作者:王志彦
原标题:迪士尼周边“拆违战”
昨天,拆迁队员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王志彦 摄
昨天,拆迁队员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王志彦 摄

  本报讯(记者王志彦)随着“米老鼠”莅临申城的脚步趋近,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度和速度也在发力。昨天,伴随着数台挖土机同时轰鸣作业,张江镇川杨河规划绿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正式开启,标志着今年浦东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枪”正式打响。

  川杨河南岸的川杨河规划绿带,位于中环线申江路段东侧,占地面积约为170亩,地处通往迪士尼周边主要干道两侧高压线下,原为动迁后的闲置空地。2006年起由于相关工程需要搭建临时工棚并不断接纳来沪务工人员,该区域逐渐演变成违法建筑群。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压线下面,以砖混结构、泡沫夹芯板和彩钢结构为主的大量违法建筑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环境脏乱差,堆放的大量建筑材料和施工机械影响着超高压线路安全。

  据了解,川杨河规划绿带区域违法建筑及堆物共有8处,违建总面积达11078.66平方米。昨天拆除的7处违法建筑及堆物分别涉及5家公司及个人,剩余的一家公司,因人员和车辆较多,正在加紧清退,业主承诺3月15日前清退所有人员、物品,并拆除全部违建。

  在全市深入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的大背景下,浦东新区今年确立了“4+8+2”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整治目标。按照区“五违”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节点,张江镇川杨河规划绿带要于今年一季度前完成整治。

  为了打好这场硬仗,张江镇提前一个月就制定了本次综合治理时间进度表和“路线图”,将整治工作划分为宣传告知、检查整治、停水停电、强制拆除四个阶段。在具体整治中,各部门主动担当协同配合,采取“三个一批”策略,即“宣传告知,法治引导,自拆一批;联勤联动,综合执法,助拆一批;严格执法,动真碰硬,强拆一批”。拆违后此地将加快补绿工作,届时川杨河南岸将形成一道生态绿廊,周边居民又将增加一处环境宜人的健身、休闲好场所。

  未来,张江镇还将运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等手段,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并在农村地区全面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治理。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6-03/01/content_176926.htm report 1266 昨天,拆迁队员正在拆除违法建筑。王志彦摄本报讯(记者王志彦)随着“米老鼠”莅临申城的脚步趋近,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度和速度也在发力。昨天,伴随着数台挖土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