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生物学家为救濒危猫头鹰 猎杀另一种入侵猫头鹰

来源:环球网 作者:吴思静
原标题:美生物学家为救濒危猫头鹰物种 猎杀另一种入侵猫头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一位生物学家正猎杀一种入侵的横斑猫头鹰,而他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当地濒危的斑点猫头鹰。

  据报道,该举已经获得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服务局允许。据当地的《圣荷西信使报》报道,负责猎杀横斑猫头鹰的生物学家洛厄尔·迪勒,也是绿色钻石资源有限公司的承包商。该公司主营木材生意,林场位于洪堡、德尔诺特以及三一县。

  据悉,横斑猫头鹰,也被称为横斑林鸮,是“欺凌”斑点猫头鹰的罪魁祸首。该猫头鹰原来栖息在美国东部,但后来侵入加利福利亚州,强占了斑点猫头鹰的领地,然后栖息地向南蔓延、直逼旧金山。土生北方斑点猫头鹰的生存再度面临严重威胁,亟需保护。

  2009年,为驱逐横斑猫头鹰,迪勒开辟了专门的林地进行对照试验。4年之后,他发现没有横斑猫头鹰的林地,北方斑点猫头鹰数量不再下降。迪勒因此申请了猎杀许可。随后,发表在《野生动物管理学报》及《野生动物专著》的研究表明,一旦斑点猫头鹰不需与横斑猫头鹰抢占“地盘”,其数量就会回升。因而,迪勒的保护试验行之有效。

  报道称,该举使很多动物保护人士感到不适。美国奥杜邦协会加州分会的鸟类保护主任安德烈·琼斯说,“这是个两难的处境,(因而)我们既不提倡也不反对猎杀行动。”她还表示,原始栖息地的破坏是导致两种猫头鹰“互相伤害”的罪源。野生动物保护者的西北项目负责人肖恩·卡佩也认为,驱逐横斑猫头鹰仅是权益之计,长远之策在于恢复栖息地。迪勒也表示,他并不享受猎杀动物的快感,只想专注于保护斑点猫头鹰。据他描述,在驱逐横斑猫头鹰两星期之后,就有一对斑点猫头鹰“重现江湖”。

  报道称,斑点猫头鹰在1990年被列为濒危物种。尽管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人们开始采取措施,保护斑点猫头鹰的栖息森林,但在有些区域其数量仍以每年12%的速度锐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630716.html report 94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2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一位生物学家正猎杀一种入侵的横斑猫头鹰,而他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当地濒危的斑点猫头鹰。据报道,该举已经获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