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显示大多数俄公民不能原谅战机被击落

来源:澎湃
资料图
资料图

  根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月29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四分之三的俄罗斯人尚未准备好原谅土耳其击毁苏-24战机——起码是在土耳其官方没有向俄罗斯正式道歉之前。

  与此同时,俄土官方的对抗性持续升级。设在叙利亚境内海迈米姆空军基地的俄罗斯停火监控中心负责人库拉连科少将日前直接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挑衅性的”军力集结以及向叙利亚境内发射炮弹可能破坏停火进程。俄罗斯军方指责称,大约有100架土耳其战机上周日袭击了叙利亚边境城镇塔尔艾毕亚德(Tal Abyad)。这些表态加剧了欧洲国家对于停火协议可能重新化为乌有的恐慌。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2月29日报道,63%的俄罗斯受访者深信,俄罗斯不应当取消针对土耳其实施的制裁措施,78%的人坚决反对向土耳其妥协,直到土耳其当局正式就击毁苏-24战机事件公开道歉。

  根据这份民调结果,大多数俄罗斯人对于与土耳其关系转冷并没有感到负面后果。54%受访者认为,俄土冲突以及相互制裁的情况下土耳其蒙受损失最重,只有3%的人认为俄国受损失更多,35%的人认为,双方都蒙受同等损失。

  来自土耳其统计研究所和海关贸易部联合公布的数据似乎证实了这种民意观点。其最新数据称,与2015年同期相比,土耳其对俄罗斯的出口额在今年1月减少了66%,从此前的3.16亿美元降到了1.07亿美元。而相较于土耳其今年1月出口额的锐减,俄罗斯同期向土耳其的出口额减负在29.5%,从19亿美元降为13亿美元。

  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境内被土耳其F16战机击落,俄土关系自从不断陷入危机。普京称这一事件是恐怖分子帮凶“暗箭伤人”,安卡拉方面坚称苏-24曾侵犯其领空。至今,土耳其当局仍未正式向俄罗斯道过歉。

  就在上周末,俄罗斯官方连续指责土耳其破坏叙利亚停火协议,导致欧洲国家普遍担忧这种两国间的对立情绪可能引发一场北约和莫斯科之间更大范围的冲突。俄罗斯军方报告称,从上周六开始,土耳其有9次违反停火协议的行为。

  另一方面,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和俄罗斯军方于2月29日举行视频会议,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会后表示,双方商定,将继续就两国在叙行动安全问题举行磋商。

  他指出,“此次会议具有建设性意义。双方商定,以后将继续以此种形式讨论安全问题。”

  库克提醒道,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已举行过此类磋商。

  “针对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2月12日在慕尼黑达成的停火协议将通过其他渠道单独进行磋商。”库克表示,“今天举行视频会议仅仅是为了讨论安全问题,并不涉及停火协议相关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7703 report 1689 资料图根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2月29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四分之三的俄罗斯人尚未准备好原谅土耳其击毁苏-24战机——起码是在土耳其官方没有向俄罗斯正式道歉
(责任编辑:徐志文 UN6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