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留学生在澳购物花3.8亿 成主要消费人群(图)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调查:中国留学生在澳购物花3.8亿元 成主要消费人群(图)
人民网3月1日讯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旅游研究机构(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近日发布的一项国际游客数据显示,中国的年轻游客及留学生因受到其父母及祖父母的慷慨资助,其在澳花费占所有来澳中国游客的半数以上(54%),因而成为澳洲零售业的“大金矿”。

  人民网3月1日讯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旅游研究机构(Tourism Research Australia)近日发布的一项国际游客数据显示,中国的年轻游客及留学生因受到其父母及祖父母的慷慨资助,其在澳花费占所有来澳中国游客的半数以上(54%),因而成为澳洲零售业的“大金矿”。

  中国年轻游客成消费主力

  《澳洲人报》2月29日报道,中国是澳洲最具价值的入境旅游市场,其年价值高达77亿元以上。而年龄为20至29岁间的中国游客(多为在澳留学生),逐渐成为在澳重大的消费人群。

  据澳洲旅游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20岁左右的中国年轻人占据了所有中国游客在澳消费的54%,而年龄处于45至54岁之间的中国游客占14%,55岁以上中国游客的消费额仅占7%。虽然教育费用占据了中国年轻人的大多数开支,但他们仍在购物上花费了3.81亿元,其中包括带回中国的价值2.26亿元的非必须消费品。

  华客将澳认作绝佳消费地

  尽管澳洲维生素、保健品及婴儿配方奶粉早已成为许多中国游客购物清单中的热门商品,澳洲更广泛的零售市场开始瞄准中国新兴中产阶级的消费潜力,而这些中国游客普遍将澳洲认作是购物消费的绝佳目的地。据香港投资银行里昂证券(CLSA)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排名中,澳洲排第15位,比去年的19位有所上升。而被60%的澳洲商家所接受使用的中国银联卡,在去年的本地交易量中,因中国访澳游客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其达到了创纪录的60%的增长率。

  思维中国(Think China)的市场专家本·孙(Ben Sun)认为,澳洲许多品牌及零售企业在观测到目前中国购物者的趋势后,都试图进入中国市场。他表示,“澳洲零售产业"把手伸向"海外购物者是非常重要的一步,这将使中国消费者熟知澳洲的这些品牌,并在回到中国时把它们推荐给自己的朋友及家人。”

  中国学生零花钱多助消费

  本·孙还表示,年轻的中国消费者对澳洲零售商来说是一个商机,因为这些年轻人多为独生子女,他们往往受到家里长辈的宠爱,而拥有众多零花钱,“这个年龄的中国消费者来到澳洲很可能是出于留学目的,随着在澳洲停留时间的变长,其消费支出也将更大。”

  在去年来澳留学的13万名中国留学生中,今年24岁及26岁的中国留学生王爽(音译)与李玲(音译)正是这一庞大队伍中的一员。她们在每年回国探亲前,都很享受购物所带来的社交乐趣。在她们各自的两个行李箱中,塞满了疯狂购物后的战利品。据了解,许多中国航空公司规定每位乘客可携带46公斤的行李限额。

  每月在非必须消费品上花费约300元的王爽表示,“我很喜欢Sportsgirl这个品牌,还有许多饰品店和手表店。”而李玲也表示,“许多澳洲商品,如化妆品,都比中国的要便宜。”对此,悉尼的零售商已为中国游客开设了中文导购服务,并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开展推广活动。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预测,中国游客市场价值将在2020年前,增长到每年130亿元。(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6/0301/c1002-28162220.html report 1903 人民网3月1日讯据澳洲网报道,澳洲旅游研究机构(TourismResearchAustralia)近日发布的一项国际游客数据显示,中国的年轻游客及留学生因受到其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