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天津滨海新区爆炸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港事故进口车或流入上海 车企称千万别买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原标题:天津港事故进口车流入上海?
天津港事故进口车或流入上海 车企称千万别买

  50多万的大切诺基30万就可以买到,相当于6折。最近,国内进口车市场上一大批特别优惠的新车引起了业内外普遍关注,而当这些车的身份被撩开时,人们发现,它们中相当部分是天津爆炸案的问题车。这些车如何流入市场?能否销售和购买?一旦使用,是否会导致安全问题?

  针对市场的疑问,昨天克莱斯勒透露,确实有一批全损车辆进入了市场,可能已经进入全国市场。主要是保险公司在处理残值时进行了拍卖,克莱斯勒对此非常遗憾,但是希望所有消费者都不要购买或者使用这些车辆,克莱斯勒不对这些车辆提供任何质保和售后服务,一旦发生问题,也不承担任何责任。

  大批天津港爆炸事故问题车流入市场

  “30万元买大切诺基。”今年1月19日,青岛举办的一场车辆拍卖会令人们再次关注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拍卖会所拍车辆正是爆炸事故中受损的部分Jeep车。短短数小时,约150辆Jeep大切诺基和牧马人全部被拍走,其中大切诺基的拍售价在30万-32万元,而在Jeep官网上,最低配的“大切”售价也超过50万元。拍卖过后,这些受损车辆已流入市场。据悉,目前这批车辆已经在石家庄、天津市场上进行销售。

  “我们也不知道它们的具体去向,应该全国都会有,上海当然也有可能。”昨天,克莱斯勒相关人士表示。

  在此之前,一批Jeep指南者、大切诺基车辆在天津市京门大道中电物流仓库低价公开售卖,销售商通过与维修点合作翻新、开贸易公司发票等方式将受损车销售。实际上,天津爆炸事故车辆已经在很多地方的进口车渠道中现身,有的是二手车,有的是拍卖行。一位消费者透露,去年向某家车商订购了Jeep大切诺基,裸车标价62.5万元。提车后才发现,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发生爆炸时,该车曾停放于天津港。一位上海平行汽车进口车商透露,曾经得到天津方面的车商邀请,去天津港看车,一些车辆就是事故车,但最终没有去参加拍卖。

  在某二手车销售网站,“天津鸿腾汽车”的经销商发布“天津港大爆炸幸存车辆”销售广告。当中描述,受损车辆为Jeep牧马人和大切诺基,价格为新车价六折。销售人员称,所售车辆确系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车辆受损不严重,车玻璃破损,漆面不好,其他均无问题,并承诺合格证及发票齐全,购车后可回当地上牌。

  “我们现在不敢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特别担心,可能遭遇到问题车辆。”昨天,一位希望购买Jeep的消费者表示,他想购买一台大切进口车,很多朋友建议他平行进口,虽然提车速度和价格方面都可以有一些优惠,但是一想到可能遭遇问题车,还是决定去4S店。

  克莱斯勒:千万不要购买全损车辆

  从市场上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露面的天津爆炸案问题车主要来自于克莱斯勒,从大切、指南者到牧马人,几乎各个车型都有。去年8月,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天津港爆炸受损车辆进行了统计,公布了3435辆在爆炸事故中受损车辆的车架号。

  在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8月14日在官方微博微信及官网郑重承诺——质损车不会流入正常新车市场。那么这些车又是如何进入市场的呢?

  “在天津港事故中遭受严重损坏的车辆,其中2114辆已经通过与天津政府的配合予以销毁,剩余1321辆被定为全损车辆。根据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在理赔后拥有这批车辆残值的所有权,而这1000多台车正是通过保险公司流入了市场。”克莱斯勒表示,已明确告知过保险公司,该批车辆经测试评估,确定不可能通过维修手段使车辆达到乘员安全操作和使用的标准,故这些车辆及其所有部件均应全部销毁,不应再进行销售。同时,明确禁止授权经销商销售任何该等车辆。

  “近期我们了解到,该批车辆依然流入了市场,对此行为我们表示非常遗憾,并再次提醒消费者,该批车辆不适合销售,不享有任何形式的质保,不建议消费者在任何渠道购买此批车辆。”克莱斯勒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问题车辆。

  除了3000多台全损车辆外,克莱斯勒表示,还有两类事故车是官方认证通过,可以重新进入市场。“有部分车辆曾在事故期间停放于天津港,位置距离爆炸源数公里以外。该批车辆实施了清洗、抛光和清洁(外部及内部)、更换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及空调滤清器。此批车辆中的指南者、自由客以特价车形式被二手车商持有,同时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授权经销商销售为其提供二手车质保。”

  另有部分车辆,其中主要是Jeep大切诺基,曾停放于天津港,远离爆炸中心处,暴露于现场空气中,在处理后以全新车辆处理,但会明确告知。“该批车辆实施彻底的清洗、抛光和清洁(外部及内部)、更换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及空调滤清器,并进行全面功能性检测,达到厂家的全新车辆质量标准,并且不存在危害健康的风险。该批车辆享受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官方提供的全新车辆质保服务。消费者在进店看车时,经销商会出具《重要提示》、《品质证明书》明确告知消费者该车辆的相关信息,消费者可在官方网站通过车架号查询此批车辆相关信息。”克莱斯勒表示。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1/n439022115.shtml report 2354 50多万的大切诺基30万就可以买到,相当于6折。最近,国内进口车市场上一大批特别优惠的新车引起了业内外普遍关注,而当这些车的身份被撩开时,人们发现,它们中相当部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