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长打探行贿人消息反将自己送进反贪局 受贿73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科长打探行贿人消息反将自己送进反贪局 受贿73万元
  中新网昆明3月1日电  (李奎)“我有个叫贾明的包工头朋友找不到人,是不是被检察院抓了?”云南省麒麟区财政局一科长猜测行贿人被检察机关控制后,到处找人打听情况,将自己送进了麒麟区纪委和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记者1日从麒麟区检察院获悉,该科长涉嫌收受贿赂73.8万元,被提起公诉。

  麒麟区财政局农业开发办公室综合科原科长、资金管理科科长徐飞猜测建筑承包商贾明可能被检察机关控制后,到处找人打听情况。同时,办理麒麟区益宁街道牛街社区腐败案的麒麟区人民检察院专案组讯问涉嫌行贿的建筑承包商时,贾明交代了向徐飞行贿的事实。这条线索与徐飞“多方打听”行为让专案组基本确定,其有涉嫌贪腐的重大嫌疑。

  专案组发现该线索后,马上抽调人员查案。结合徐飞的工作岗位特点,调查徐飞经手和可能插手的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项目的招投标和工程进展情况;查找这些工程的承包商和其他相关证人,逐一进行询问;立刻控制徐飞本人开展调查,防止出现串供乃至毁灭证据的情况出现。

  被调查的徐飞一开始不承认自己存在受贿事实。与徐飞关系密切的一些“场外”人也公然打来威胁电话,让“办案的”识相点。专案组并没有被案外因素困扰,而是针对徐飞受贿行为讲解法律、说清道理,让徐飞开了口。

  徐飞交代,从2007年到2011年,其先后十余次收受他人贿赂共计100余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行贿人谋取利益。在多方收集书证、证人证言等证据期间,办案检察官发现,徐飞交代的部分工程不存在,亦有承包商和承建工程对不上的情况。最后综合全案证据,认定徐飞收受贿赂73.8万元。

  目前,徐飞因涉嫌受贿罪被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6/03-01/7779532.shtml report 832 中新网昆明3月1日电(李奎)“我有个叫贾明的包工头朋友找不到人,是不是被检察院抓了?”云南省麒麟区财政局一科长猜测行贿人被检察机关控制后,到处找人打听情况,将自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