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线城市楼市火爆助推地产股调研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一线城市楼市火爆助推地产股调研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陈晨

  近日,裹着棉被买房、中介电话被打爆的消息霸占了微信朋友圈,核心思想就四个字:楼市火爆。房地产交易火爆,这把火似乎也烧到了A股市场。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03家公司获得了机构调研。其中,房地产行业公司迎来了机构调研潮,共有9家公司受到了机构关注,并且建筑装饰行业和建筑材料行业公司也获得青睐。

  9家房地产公司获调研

  上周(2月22日~28日),机构调研了103家上市公司(不含重复调研公司数量),中小板公司占比最高,而以往调研力度最小的主板公司一举超过了创业板公司数量,占比达三成。此外,从这些公司的行业分布来看,化工和机械设备行业公司最多,均有10家以上公司受到了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行业公司以及与之相关的建筑装饰和建筑材料行业公司也获得机构的青睐。

  近期,房地产去库存的政策不断。自2月份以来,央行、发改委等10多个部委相继出台了多项重磅措施,几乎每周都有楼市政策出台。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大幅上涨,上周甚至上演了抢房大战,房地产的“火”一下就烧起来了。

  楼市的火爆,似乎也带动了A股地产板块的热情。数据显示,上周共有9家房地产公司获得了机构的调研,分别是天健集团、泛海控股、金融街、皇庭国际、华侨城、三湘股份、世荣兆业、中洲控股和宝安地产,其中三湘股份获得三次调研。

  2月23日、24日和26日,三湘股份陆续迎来了长江证券、华泰证券、上投摩根等6家机构,房地产业务及观印象对地产业务的协同作用是机构比较关心的问题。公司大部分房地产业务都在上海,前景不错。公司并不考虑退出地产行业,相反希望做地产和文化双主业。另外,在26日的调研中,机构还参观了三湘股份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的样板房。

  与此同时,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装饰行业和建筑材料行业公司也受到了光环效应,上周这两个行业各有5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如建筑材料行业的纳川股份,在上周一次接待了104家机构的来访。

  2月23日,纳川股份获得了钜盛华、前海人寿、东方港湾、鼎诺投资、融通基金、南方基金、华商基金等104家机构的调研,这也是上周机构参与数量最多的公司。根据记录显示,机构主要关注的焦点是纳川股份收购嗒嗒科技股权等相关事宜,即公司在2月1日披露的公告以现金方式出资1.28亿元,认购嗒嗒科技的新增注册资本,并在认购完成后享有18.69%股权。公告一出,纳川股份最大涨幅接近40%。上周沪指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纳川股份在被调研后连续收阴,主力资金在上周内净流出约5600万元。

  TMT个股跌幅居前

  上周沪指重挫,被调研个股平均跌幅达7.13%。但是,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通过梳理发现,周涨幅居前的是前述调研最多的化工和机械设备传统行业个股,如化工股中的龙宇燃油、恒逸石化、浙江金科等;机械设备股中海默科技、大冷股份等,全都跑赢沪指,走出了逆市行情。

  另外,从跌幅排行来看,计算机、传媒、电子等TMT行业个股领跌,太极股份、盛天网络等被调研个股周跌幅均超过20%,而中颖电子、天喻信息、艾比森、启明星辰等周跌幅也都超过15%。每日机构调研动态请关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

new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302/81371.shtml report 165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陈晨近日,裹着棉被买房、中介电话被打爆的消息霸占了微信朋友圈,核心思想就四个字:楼市火爆。房地产交易火爆,这把火似乎也烧到了A股市场。火山财富(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