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称美国有干妈可代购苹果手机 骗10万获刑4年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男子诈骗10万获刑4年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谎称美国有干妈,可帮忙代购最新款“苹果”产品,今年28岁的吉林人刘昌建诈骗3人10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刘昌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刘昌建共被指控有3起犯罪事实。2014年9月,在朝阳区一小区,他以代购苹果手机为由,向25岁的胡女士骗了7.6万元;当年8月8日、9月10日,在深圳市龙新区,向32岁的黄先生、23岁的刘女士分别骗取了2.48万元、2200元。同年9月26日,刘昌建被抓获。

  受害人胡女士称,2014年8月,她曾和刘昌建一起去塞班岛旅游。回国后,刘昌建说他在美国有个干妈,通过他干妈的公司、还有美国一个叫刘哥的同学,可以带新款的iPhone6、iPhone6plus手机。胡女士便帮周围朋友一起首批订购了11部手机,全款5万多元。按照约定,胡女士先付了2.6万元,尾款在9月22日交货时支付。

  交货期临近,刘昌建说美国海关查得严,他的同学改签了飞机,所以不能如期交货。后来,胡女士第二批又订购了27部手机,用支付宝转给刘昌建5万元。

  在刘昌建承诺交付第一批手机的9月24日晚,胡女士无法与刘昌建取得联系。胡女士怀疑被骗,立即报警。后来,胡女士从刘昌建父亲处得知,其在美国根本没有干妈。

  刘昌建在接受公安讯问时说,他没有诈骗。他在美国有一个叫慕小煜的朋友,认识美国苹果公司的人,可帮忙买手机。平时,他与慕小煜通过手机skype软件联系。在约定交货的晚上,手机坏了,因此手机里的美国朋友的电话就没有了。

  然而,刘昌建女友则称,她和刘昌建在一起时没听说他给美国一个叫慕小煜的人打过电话。9月25日晚,两人在一起,直至26日刘昌建被抓,刘昌建从未提过手机损坏的情况。刘昌建iPad里有skype软件,里面没有美国的通话记录。

  刘昌建的女友还介绍说,两人认识只有一个月,刘昌建称自己在北京财经大学读书,后去美国打工,他在美国的干妈给他在美国买了房子,这次回国是带薪休假。

  经查,刘昌建收取的款项已用于信用卡还款、消费、提现等。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在案现有证据能够证明刘昌建编造其能够代购苹果手机或手表,且在收取被害人钱款后编造理由,不交付手机、手表,或与被害人断绝联系,且自行支配上述钱款。最终,朝阳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刘昌建有期徒刑4年,罚款4000元,并责令其退赔胡女士76000元、黄先生24800元、刘女士2200元。

  一审宣判后,刘昌建不服提出上诉,后在二审法院又撤回上诉。目前,一审判决已生效。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3/02/content_283263.htm report 1268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谎称美国有干妈,可帮忙代购最新款“苹果”产品,今年28岁的吉林人刘昌建诈骗3人10万余元。记者昨日获悉,刘昌建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