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法官支持苹果拒解锁手机 称FBI无权强迫苹果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宁
原标题:纽约法官支持苹果拒绝解锁手机 称FBI无权强迫苹果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王宁】纽约一名联邦法官当地时间2月29日作出裁定,美国政府不能强迫苹果公司解锁纽约一宗毒品案中涉案的苹果手机,在近日美国司法部与苹果公司的解锁争端中站在了苹果一边。

  据路透社3月1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法官詹姆斯·奥伦斯坦作出裁决,称他无权命令苹果解锁布鲁克林毒品案中涉及的苹果手机。而近日的另一起案件中,加州法官舍里·皮姆命令苹果协助联邦调查局(FBI)解锁加州恐袭案嫌犯的苹果手机,而苹果公司拒绝,双方陷入僵持,并引发社会争议。

  路透社称,纽约此项裁决无异于支持苹果拒绝协助解锁的立场。一名匿名苹果高管对路透社称,奥伦斯坦作出的裁决对加州一案是个好兆头。这位苹果高管称,相比布鲁克林一案,美国政府在加州一案中提出的要求范围更广,其中包括强迫苹果修改其操作系统。路透社引述美国司法部一名代表的表态称,司法部对奥伦斯坦的裁决感到“失望”,计划要求同一地区一名级别更高的法官未来数日进行复审。

  《纽约时报》分析说,纽约法官的判决,有望成为对政府依照《所有令状法案》要求苹果解锁手机的权力做出宏观审核的第一个判例。尽管他的最终裁决对于加州的案件不会有法律约束力,但可以对那里的法律争论产生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29日称,在整个美国,司法部在要求苹果公司帮助解锁13部手机。外界正紧盯这些案件的结果,这代表着美国司法部门与全球科技巨头的博弈走向,也触及美国执法部门如何要求企业协助抓捕罪犯的问题。目前,苹果与美国司法部关于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口水战已经打到国会。据英国《卫报》报道,苹果和司法部都呼吁国会进行仲裁,尽管奥巴马政府和国会尚未表态。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法国社会党议员格吕特29日提交修正案,要求信息公司,尤其是苹果及谷歌与法国司法部门合作。若不遵守,这些公司将被处以100万欧元罚款。格吕特解释说,法国目前面临数据解码方面的法律空白,这一空白妨碍了司法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634640.html report 1005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宁】纽约一名联邦法官当地时间2月29日作出裁定,美国政府不能强迫苹果公司解锁纽约一宗毒品案中涉案的苹果手机,在近日美国司法部与苹果公司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