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院回应“男子爬孙中山像”:他对拆迁补偿不满

来源:澎湃
原标题:南京建邺法院回应“男子爬新街口孙中山像”:对拆迁补偿不满
一名男子爬上了位于南京市新街口的孙中山先生雕像基座。

  一名男子爬上了位于南京市新街口的孙中山先生雕像基座。

  3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南京市建邺区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中发布消息,对当天下午“一名男子携横幅爬上新街口孙中山雕像”一事进行回应。

  建邺区法院在微信中称,该男子现年52岁,原居住于市建邺区一套64.77平方米的房屋,2012年7月被纳入危旧房改造地块项目征收范围。建邺区政府于2014年1月14日对这套房强制拆除,但陈铭拒绝接受补偿款115万余元及其他费用2.5万元,也拒绝选择政府提供的产权调换房,而是提出补偿240万元及三套产权调换房房源的要求。

  该男子当天下午已经被警方从孙中山雕像上带离。南京警方下午5点左右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中。

  自带喇叭横幅爬上孙中山雕像

  3月1日下午1点20分左右,一名男子爬上位于南京新街口的地标性建筑——高达6米的孙中山先生雕像的基座上,并携带白色黑字横幅和汽油疑似物。

  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男子将横幅从上而下悬挂雕像基座的侧面,横幅中写有“建邺区法院纵容建华公司违法违纪”等字样。

  目击者称,该男子大约在下午1点半左右被发现,他自带扩音喇叭,要求见建邺区领导。

  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并在孙中山雕像两侧摆置了缓冲气垫。

  由于事发地位于南京城市中心,因此围观市民较多,附近路段也引发了较严重堵车。公安、消防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并在孙中山雕像两侧摆置了缓冲气垫。

  当日下午2点半左右,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该名男子仍然站立在雕像基座上,并不时在狭小的基座上来回走动。该名男子大约40岁左右,头戴鸭舌帽,身穿军绿色马甲。

  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在孙中山雕像下面的花坛边,约30名特警及工作人员在地面将雕像团团围住,并有谈判专家持扬声器试图与该名男子交流。

  不过,该男子并未与谈判专家有过多交流,甚至不时还情绪激动地斥责谈判人员。现场营救行动一度陷入了僵持,周边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焦急。

  该男子神态则较为放松,自带的扩音器一直在播放励志歌曲《you raise me up》,男子不时伴随着音乐声大声哼唱。

  事情在下午3点31分有了转机。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正当该名男子面向南面,欲往基座边缘坐下时,两名人员从北面的梯子迅速爬上雕像基座。

  当第一名营救人员爬上基座、逐渐靠近该名男子时,男子回头发现了,并试图拦截。此时营救人员大迈两步靠近该名男子,并将其拉下基座。在市民的尖叫声中,营救人员和该名男子一起跌落在缓冲气垫上。

  由于事发地位于南京城市中心,因此围观市民较多,附近路段也引发了较严重的堵车。

  随后,多名特警迅速围上,很快该名男子便被控制,并被警车带走。围观市民也被疏离,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房屋被强拆后拒绝接受115万补偿款

  3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南京市建邺区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中发布消息,对上述事件进行回应。

  南京市建邺区法院称,它们获悉情况后,立即进行了调查。

  经查,得知这名爬上新街口中心孙中山雕像基座的男子名叫陈铭,现年52岁,原居住于南京市建邺区鹭鸣苑7幢1单元402室房屋(面积为64.77平方米)。该房屋于2012年7月被立项纳入建邺区的危旧房改造地块项目征收范围。

  建邺区法院称,2012年11月,建邺区政府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并予以公告。陈铭在法定期限内既未申请刑侦复议,也未提起行政诉讼。因陈铭一直未能就房屋的补偿问题与征收实施单位达成协议,建邺区政府于2012年2月作出《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并送达至陈铭。

  建邺区法院称,陈铭收到上述决定书后,既未加以履行,也未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该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已生效。建邺区政府于2013年8月向建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建邺法院“立案受理并举行听证后”,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房屋征收补偿决定,由建邺区政府组织实施。建邺区政府于2014年1月14日实施强制拆除。

  据建邺法院了解,房屋被强拆后,陈铭拒绝接受《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确定的货币补偿款115万余元及其他费用2.5万元,也拒绝选择政府提供的产权调换房,而是向建邺区政府提出了补偿240万元及三套产权调换房房源的要求。

  建邺区法院称,因有关部门未能满足陈铭的要求,陈铭曾于2016年1月通过网络途径信访,“但从未到法院信访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7903 report 2610 一名男子爬上了位于南京市新街口的孙中山先生雕像基座。3月1日晚上11点左右,南京市建邺区法院在其官方微信公号中发布消息,对当天下午“一名男子携横幅爬上新街口孙中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