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4岁女子家中跑步机上猝死 家人不懂急救

来源:荆楚网 作者:胡彩丽 李韵熙
原标题:女子跑步机上猝死 专家:健身教练应持“急救员证”上岗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李韵熙)天气渐暖,运动健身者越来越多,也有悲剧因此而发生。

  2月28日,一名34岁的女子在家中跑步机上锻炼时,突然失去知觉倒地。家人发现后,由于不懂得急救方法,只好将其紧急送往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可惜,病人到达时,呼吸心跳早已消失,瞳孔也开始散大,全力抢救后仍没能抢回女子性命。家属悲痛之余告诉医生,女子之前在光谷上班,平时身体很好,连感冒都少有。

  参与抢救的麻醉科梅伟教授称,病人应是突发心脏病猝死,家属当时仅用掐人中、擦凉毛巾等方法,而没有采用心脏复苏方法,以致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机。如果当时能做心肺复苏,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麻醉科主任罗爱林教授介绍,如果有人在运动中发生突然倒地,要第一时间触摸病人的颈部动脉,看有没有意识。如果心跳骤停,立即呼救120急救,并同时以每分钟不低于100次的频率进行胸外按压,同时配合人工呼吸,把握倒地后的黄金5分钟。

  由于春季健身者越来越多,同济医院专家呼吁,作为第一目击者的健身场所的教练员们,应持“急救员证”上岗,如果遇到健身者发生意外,也能在患者抵达医院前做好无缝连接的急救工作。

  昨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麻醉科10名医生,首批走入光谷生物城二妃体育馆,通过心肺复苏操作手法演练,对教练员们进行了一次全面专业的运动急救培训。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jk/201603/t3556379.shtml report 745 楚天金报讯(记者胡彩丽通讯员李韵熙)天气渐暖,运动健身者越来越多,也有悲剧因此而发生。2月28日,一名34岁的女子在家中跑步机上锻炼时,突然失去知觉倒地。家人发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