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秘密文件显示本-拉登留下2900万美元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秘密文件显示本·拉登留下2900万美元遗产(图)
本·拉登在2011年美军发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丧生。路透社
本·拉登在2011年美军发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丧生。路透社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近期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基地恐怖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在被美军击毙前曾留下了2900万美元的个人遗产。

  报道称,美军特种部队在2011年对本·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住所发动袭击时,击毙了本·拉登,并从一个暗窖发现了113份资料。

  美国情报官员对此形容,他们相信其中一封信是他的遗嘱。路透社和美国广播公司电视网获得独家检视这些档案的机会,档案已从阿拉伯文译为英文,由美国情报机构解密。

  在一张手写的便条中,本·拉登列出他希望他在苏丹的2900万美元如何分配,美国情报官员相信这是他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所做的安排。

  在一份日期标注是2008年8月15日的信中,本·拉登请求他的父亲,万一他先过世,请父亲照顾他的妻儿。这表明本拉登当时完全意识到了自己面对死亡的危险。

  但报道同时指出,虽然本·拉登提到自己的遗产在苏丹,但是并不清楚这些遗产是以现金还是以其他资产的形式保存,也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继承人得到了任何遗产。

  据悉,本·拉登曾在上世纪90年代在苏丹居住过5年时间。

  在最新披露的其他信件中,本·拉登还评估了西方国家反恐战争以及美国在阿富汗军事行动的进展。他说,“他们认为,他们的战争会很容易,他们能在几天或几个星期时间里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拉登在2011年被美军击毙,前二号人物扎瓦赫里成为他的继任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6/03-02/7780024.shtml report 1100 本·拉登在2011年美军发动的一次突袭行动中丧生。路透社中新网3月2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政府近期解密的一份文件显示,基地恐怖组织前领导人本·拉登在被美军击毙前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