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流感疫情发威 各医院加护病房一床难求(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流感疫情发威 各医院加护病房一床难求(图)
大半个月来,流感重症患者塞满台湾北部各大医院急诊室,许多重症患者等不到加护病房,只能待在急诊室慢慢等,而急诊室又拥进大量求诊的新病患,医护人员负荷满载。 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流感疫情发威,各医院加护病房一床难求,急诊塞爆如压力锅。台湾急诊医学会今天拜会台当局“卫福部”,反映第一线实况,要求安排病人转诊、疏散医疗。

  “卫福部”昨指出,将加强呼吁病人配合疏散就医,强制流感病人接受官方安排转诊,以免急诊壅塞、影响重症病人。

  今年A型流感病毒发威,各大医院急诊满载,加护病房一床难求的现象恐持续到三、四月。时隔两周,各大医院急诊塞爆现象未见改善,变本加厉。截至昨晚,台大急诊等床患者达87人,林口长庚和高雄长庚皆破百人;医护人员不但照顾患者很辛苦,也是流感高危险群,不少医护因此倒下,更影响战力。

  对于第一线医护人员的困境,“卫福部”一开始以“到昨天为止,加护病床数仍有一千零一床”回应,更引发医护人员怒火。急诊医学会秘书长、台大医院急诊部主治医师颜瑞升表示,加护病床有很多类型,包括烧烫伤加护病床、小儿加护病床等,流感重症病人不可能使用。

  他指出:“医院不是旅馆,不是只要有床就能够用。”目前急诊状况,以台大来说,急诊医师看诊都来不及了,打电话找空床又找不到,“能给我们最实时且正确的信息吗?”

  另外,民众有迷思,有病就往大医院挤,加上自主性强,仅少数愿意接受转诊安排。颜瑞升指出,当流感重症病人滞留急诊太久,没有适当隔离,造成其他等候病人也因此得流感,急诊成为流感大温床。

  “卫福部医事司简任技正”黄纯英表示,官方与现实数字落差,可能是医护人力难负荷或患者转诊意愿低造成。“卫福部医事司副司长”商东福表示,昨天已和各地方卫生局展开调查,厘清急诊壅塞原因。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6/03-02/7780316.shtml report 1129 中新网3月2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流感疫情发威,各医院加护病房一床难求,急诊塞爆如压力锅。台湾急诊医学会今天拜会台当局“卫福部”,反映第一线实况,要求安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