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一法官裁定政府不应要求苹果公司解锁涉案手机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纽约一法官裁定政府不应要求苹果公司解锁涉案手机
  本报洛杉矶2月29日电(记者廖政军)正当美国苹果公司与司法机关就是否解锁一部涉案苹果手机而陷入僵局之际,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庭一名法官2月29日对一宗贩毒案件中苹果手机的解锁问题做出裁定,联邦政府无权强制苹果公司解锁涉案手机。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官奥伦斯坦公布的长达50页纸的判决书中,他将矛头主要指向1789年颁布的一部《全令状法案》,指出一直以来美国司法检察机关正是依据此法案向许多科技企业提出协助政府解锁数据的要求。他表示,一部200多年历史的法律并未授权当今的法庭强迫苹果公司向联邦政府做出妥协。截至目前,奥伦斯坦是首位做出与政府意愿相悖裁决的美国联邦法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2日 21 版)

  作者:廖政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usa.people.com.cn/n1/2016/0302/c241376-28165378.html report 477 本报洛杉矶2月29日电(记者廖政军)正当美国苹果公司与司法机关就是否解锁一部涉案苹果手机而陷入僵局之际,纽约东区联邦地区法庭一名法官2月29日对一宗贩毒案件中苹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