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花絮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今年两会再次请假 已连续缺席3次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袁隆平今年两会再次请假 已连续缺席3次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连续三年缺席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仍然请假,已连续三年缺席全国“两会”。日前他已辞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职务,称毕生精力将全部投入超级杂交水稻科研与推广。(北青报记者岳菲菲)

   【2013年参会报道】政协委员袁隆平:后年杂交水稻可亩产千公斤

   3月3日上午11时,面对记者,全国政协委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除了“禾下乘凉梦”,他还有一个梦想就是,他的亩产1000公斤目标早日实现,今年全国两会,袁隆平委员带来了一个重要的提案,就是要将长沙打造成为国际“稻都”。

   “电脑里面种不出水稻”

   着深蓝色毛衣、蓝色条纹衬衣,一条枣红色领带,83岁高龄的袁隆平委员精神抖擞。

   袁隆平告诉记者,目前,他的主要精力用在杂交水稻攻关上面,杂交水稻第三期亩产900公斤的目标2011年已经实现了,现在正在向亩产1000公斤攻关。

   我们计划在2020年实现1000公斤,争取提前到2015年。“还有3年的时间要实现亩产1000公斤这个目标。”袁隆平说。

   袁隆平坦陈,1000公斤说起来容易, 但是做起来难度很大。不过,他很有信心。现在,袁隆平还要常去田间地头。他说,“书本知识很重要,电脑技术也很重要,但是书本里面种不出水稻,电脑里面种不出水稻,只有在田里面才能种出水稻,所以非得要到田里面去的。”

   新提案将长沙打造成国际稻都

   在全国两会上, 袁隆平委员带来了一个很重要的提案,就是建议把长沙打造成为国际“稻都”。

   袁隆平说,现在国家非常重视种业,把它提高到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核心产业,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是我们的种业面临一个很严峻的形势,国外的种业巨头到中国来,对我们的种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对我们的种业产业安全有很大的影响。

   为什么要选择长沙呢?袁隆平说,因为湖南是水稻产量第一大省,其次湖南又是杂交水稻的发源地,将研发、展示、交易中心都集中到这里,形成一个园区。记者 王文

   【2013年参会报道】“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当选全国政协常委(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我国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当选全国政协常委。

   袁隆平(1930.9.7-)生于北京,汉族,江西德安县人,无党派人士,现居湖南长沙。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暨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名誉院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名誉院长、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顾问、世界华人健康饮食协会荣誉主席、湖南省科协副主席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2006年4月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11年获得马哈蒂尔科学奖。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2/n439181248.shtml report 1966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连续三年缺席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仍然请假,已连续三年缺席全国“两会”。日前他已辞去湖南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