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分析称两会行情开启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原标题:地产股扛旗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两会”正式开幕在即,A股以大涨的姿态迎接。3月2日,地产板块扛起反弹大旗,带领A股各指数发起猛攻,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26%收复2800点,剑指2900点关口,创下年内第一大单日涨幅。四大股指收盘均涨超4%。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两会”正式开幕在即,A股以大涨的姿态迎接。3月2日,地产板块扛起反弹大旗,带领A股各指数发起猛攻,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26%收复2800点,剑指2900点关口,创下年内第一大单日涨幅。四大股指收盘均涨超4%。

  昨日,各板块满山红遍,房地产以近8%的涨幅领跑盘面,建筑材料以7%的涨幅紧随其后。其中,地产股出现涨停潮。据同花顺统计,两市合计有包括华远地产、信达地产、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54只房地产个股涨停,占两市200只涨停个股的1/4。

  分析称两会行情开启

  分析认为,本周一晚间央行降准、各地政府去库存政策出台、一二线楼市开启疯涨模式、两会即将召开等多种因素影响,成就了近两日股市的大涨。尤其是受到去库存影响而疯涨的楼市,以及两会上即将讨论的供给侧等改革,诸多受益板块闻风先行,可以说两会行情正式开启。

  在资金层面,沪股通连续9天净流入金额达64.43亿,外资抄底A股明显;保险资金的动向被A股市场紧盯,有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可配置的保险资金规模将达到4.5万亿元,理论上将有4500亿元-6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进入股市。

  昨日,知名基金经理杨德龙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央行降准大大提升了投资者信心,改变了市场预期,货币宽松政策仍将继续,有利于股市回暖。而人民币汇率近期逐步企稳,减弱了资金外流。在两会窗口期,楼市的疯狂传导到股市的地产股,以房地产为代表的供给侧改革题材股爆发。“可以说两会行情已经到来了”。杨德龙表示。

  有分析称,V形反转的时机还未到来

  杨德龙认为,目前大盘形成了筑底回升的趋势。未来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很低,后市将逐步恢复。中国结算最新数据显示,上周(2月22日~2月26日)新增投资者数量达到了42.36万人,创出7个多月以来新高。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785万人,连续第二周显著回升。可以看出,入股市热情正在升温。

  不过,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认为,展望后市,技术性熊市的大格局仍在延续,从一些量化指标来看、市场V形反转的时机还未到来。指数在经历了断头铡型的冲击后、短暂的修复也属于常理之中,双底的可能性或弱于继续寻底的可能性。

  沈正阳表示,这并不是说所有的个股均没有机会。从市场结构看,此前中小创过度的透支各类概念,在两会临近、注册制推进不确定的背景下,调整的压力较大。而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类滞胀预期的主题叠加,使得部分资源类周期股、部分基础消费品受到了集中的追捧,预计短期仍有一定的机会。

  延展

  买房还是买股?

  受到央行降准、两会即将召开等影响,不少投资者跑步入场希望赚一笔快钱。昨日,股民李明(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本周一央行降准后,他选择在本周二早盘低开时加仓火爆的地产股,这两日连续涨停,已赚20%。他表示会再持有几个交易日,看政策而定,如有不利因素,即可抛出。

  不过在火热一线楼市映照下,买股包括地产股收益能有几何,不少资产甚丰的投资者正犯嘀咕:买股还是买房?

  众多券商在研报中预测,在央行降准后,房地产板块将成为明显受益行业,而持续宽松的房产政策和货币政策,将驱动地产股后续股价上行,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量升价平”格局。“量升价平”是否意味着投资房产可能已经不是一个好时机。

  日前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市场专家刘维明认为,现在买房相当于在5100点买股票,他认为漂亮的去库存应该是价跌、量涨。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投资稳妥的角度看,尽量把资金投入楼市,而非股市。尤其是现在股市波动性增大,如果没有一个熟练的短线操作能力,风险还是存在的。当然,近期也不排除部分购房者为了能够有更大能力改善居住物业,会把部分资金投入地产股。在此建议要快进快出。

  他认为,应该说现在买房还是比较稳妥的,大抵相当于3000点的位置,后续上涨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一线城市虽然房价偏高,但后续依然有强劲的上涨动力。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此类城市来说,目前看涨预期是强烈的,投资的价值依然值得认可。风险系数依然是比较小的。

  中信证券地产分析师杨攀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从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来说,目前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楼市未来还有上涨空间,可以继续购买。另外,地产股目前大涨也是估值的修复。最近因为地产销售回暖,政策面和资金面向好,也支持股市里的地产股有个短期的估值修复的空间。不过,只是短期,长期不会走高。 (金彧)

  相关

  59亿资金抢筹地产股

  房地产板块延续了3月1日的暴涨,昨日房产板块再现涨停潮,54只地产股涨停。在地产板块带动下,建筑材料、园区开发板块也大涨7%以上。

  同花顺数据显示,继3月1日10只房产股涨停后,昨日包括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绿地控股等54只地产股涨停。其中深振业A、深深房A、财信发展连续2日涨停,栖霞建设则收获3个涨停。而沪深两市125只正常交易的房产股中,仅匹凸匹、金地集团收绿,略低于开盘价。

  在资金流入上,昨日共有59亿元资金净流入房地产板块抢筹,远超第二位有色冶炼加工板块的30亿元。地产股的火热,也体现在券商的关注上。本周前两天,便有11家券商发布了20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研究报告。其中,安信证券仅在3月1日一天就发布了5篇房地产行业研报。(李春平)

  半数房企业绩下滑

  房产股再度受到热捧,加之春节后一线城市房产市场进入高烧模式,房企似乎又将迎来好日子。但房企披露的2015年年报业绩或业绩预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业绩下滑房企在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入了剥离地产业务转型行列。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昨日,申万房地产行业中目前共有86家上市房企交出了2015年年度报告或业绩预告。其中,有45家公司业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占比达52.33%,而20家房企甚至预告出现首亏。

  与此同时最近异常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及频繁出台的刺激政策,也没能改变一些公司退出房地产市场的决心。2月29日,浙江广厦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1亿元的估值,将持有的雍竺实业51%股权及东金投资100%股权出让,缩减地产业务规模。

  重组预案公告显示,浙江广厦拟转让的雍竺实业2015年度净利润为-171.44万元。另一被转让公司东金公司2015年度净利润为-231.30万元。

  浙江广厦称,公司主要项目地处二线城市郊区或三线城市,公司在承受销售去库存化压力和高企融资成本的同时,主要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周期及销售周期拉长,资金回笼放缓,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2015年8月,浙江广厦已公告,从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未来发展角度考虑,公司决定在未来3年内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转型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影视文化产业。

  浙江广厦并非孤例。近期越来越多的房企选择剥离房产业务转型。它们包括万泽股份、中房股份、万家文化等。

  (李春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03/content_624663.htm?div=-1 report 3610 新京报讯(记者金彧)“两会”正式开幕在即,A股以大涨的姿态迎接。3月2日,地产板块扛起反弹大旗,带领A股各指数发起猛攻,放量大涨。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26%收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