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军方防作弊要求半裸考 招兵穿内衣参加考试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防作弊 印度军方要求“半裸考”
谈及考试作弊这一问题,印度政府显然知道情况有多严重。因此,印度军队决定让1000余名候选人穿着内衣在草坪上参加笔试。

  谈及考试作弊这一问题,印度政府显然知道情况有多严重。因此,印度军队决定让1000余名候选人穿着内衣在草坪上参加笔试。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作弊丑闻在印度东部被接二连三地曝光,印度军队决定在比哈尔邦举行的招兵笔试中采取“半裸考”——候选人只允许穿着内衣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2月29日。

  从印媒公布的照片看,参加笔试的1159名候选人身上只有内裤遮体。他们一个隔一个(前后左右距离均为8英尺,约2.4米)盘腿坐在草坪上,大部分考卷都静静地躺在他们的腿上,监考人员则穿着军装站在地上。

  当地时间3月1日,比哈尔邦首府巴特那的最高法院要求印度国防部对此不寻常之举做出解释。此前,一名律师呈递了一份反对军队此举的请愿书。印度军队区域管理处表示,要求候选人脱掉衣服是为了“节省对这么多人进行搜身的时间,防止作弊”。一名参加考试的人表示,“我们虽然觉得遵守这样的指令有些奇怪,但我们别无选择。”

  报道称,作弊在印度非常普遍,通常是在考学或是考取政府职务时,手段也多种多样,从“传统的”作弊方式到高科技间谍相机,都可以在各种考试中见到。而这样的作弊问题,在贫穷的比哈尔邦更是防不胜防。去年中考时,在一所学校中就没收了整整9袋小抄,有约20名家长因试图帮助考生作弊而被短暂拘留。 综合中新、澎湃等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303/575205.shtml report 906 谈及考试作弊这一问题,印度政府显然知道情况有多严重。因此,印度军队决定让1000余名候选人穿着内衣在草坪上参加笔试。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随着作弊丑闻在印度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