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蓝天消失天色混沌 今有轻到中度霾最高温17℃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北京蓝天消失天色混沌 今有轻到中度霾最高温17℃

  昨天是“八九”最后一天,京城暖似入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了19.4℃!可惜没什么春暖花开的葱茏美感,这都是雾霾惹的祸。今明两天,本市将出现一次PM2.5重污染过程,明天夜间冷空气光临,扩散条件好转,但沙尘“黄雀在后”,随着蒙古国沙尘南下过境,京城PM10浓度水平将飙升。

  轻雾浅霾中,京城近来渐被人们“看腻”的蓝天消失了,天色混沌。昨天12时,城六区PM2.5浓度达213微克/立方米,东南部30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193微克/立方米,全市绝大部分地区PM2.5达重污染水平。在这样的环境里,即便温暖包围,也没太多春光惬意的感觉,雾霾和早早出现的热意一混合,反而带来一些闷热感。

  来看看昨天令人咋舌的温度,15:38,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19.4℃,创今年新高,比起前天上蹿了将近9℃。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海淀站,20.6℃!这可是3月上旬少见的“温暖”。

  今天白天有轻到中度霾,夜间有雾,气温依然“劲头十足”,最高气温依然可攀至17℃。今明两天将出现一次PM2.5重污染过程,明天夜间冷空气携来三四级北风清霾,扩散条件转好。但受蒙古国沙尘南下过境影响,PM10浓度水平会较高,大家防完雾霾,要接着防沙尘。好在接下来的日子天气还不错,预计5日至10日,京城扩散条件良好,空气质量基本保持优良。(记者 王海亮)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3/n439208983.shtml report 606 昨天是“八九”最后一天,京城暖似入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了19.4℃!可惜没什么春暖花开的葱茏美感,这都是雾霾惹的祸。今明两天,本市将出现一次PM2.5重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