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军再提美日印澳海军同盟 欲于靠近南海水域军演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原标题:美军再提美日印澳海军同盟 欲于靠近南海水域军演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月2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 B. Harris Jr.)2日再次提议建立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海军非正式战略同盟,十年前美军的这一尝试因受到中方外交抗议而失败。

  “联合军演会走向联合行动”,哈里斯2日在与印度防长会面前表示,“只要有雄心,印度、日本、澳大利亚、美国以及任何志同道合的国家就可以在公海及其上的空军基地展开行动”。

  报道称,这一提议是美国近日主动向印度发起的一系列提案的最新的一个。随着美印签署《后勤保障协议》,双方军队可以轻松的借用对方资源进行加油和维修。

  自莫迪(Narendra Modi)担任总理以来,印度不断加强与美方海军合作。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哈里斯2日还宣布,印度、美国和日本今年将在菲律宾北部靠近南海水域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哈里斯表示,美国希望把美国同印度每年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扩大成为跨亚太的联合行动,但此举可能让印度直接卷入南海争端。

  美国一名国防官员曾在上个月表示,美印两国商谈了联合海军巡逻的计划,巡逻范围可能涉及南海。但在中国对地区外国家干预发出严厉警告之后,美印两国官员表示,这样的巡逻计划不会立即实施。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642144.html report 704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当地时间3月2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HarryB.HarrisJr.)2日再次提议建立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