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扫黄办公布6起云盘涉黄案 360云盘乐视网盘被点名

来源:综合 作者:法制网
原标题:扫黄办公布6起云盘涉黄案 360云盘乐视网盘被点名

  3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涉案淫秽视频数量共达百万余部,具体涉及360云盘、“115网盘”、乐视网盘等云存储工具。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从案件查处情况看,云盘已成为部分不法分子“贩黄传黄”新的重要渠道,违法犯罪分子利用云盘将有害信息反复扩散传播,影响极为恶劣。

  作案手法:QQ建群支付宝付款

  分析6起案件作案手法,可以看出,从账号买卖、广告推广、赃款支付,都是网上来网上去。涉及人数众多,分布地域极广。

  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别闹腰不好”于2015年2月28日创建一QQ群,并向该群上传淫秽视频文件,并通过创建QQ群的方式销售内含上万部淫秽视频的360云盘账号。

  2015年3月9日,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并先后抓获该团伙其他成员刘某、李某某、赵某某等人。经查,该团伙成员通过QQ、微信等聊天工具对外发布广告,利用支付宝平台收款,向70余人销售云盘账号。

  其他案件作案手法与此大同小异。

  盈利模式:网盘账号售价40—300元

  吉林省桦甸市公安部门侦破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视频案件。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氏姐妹二人共向100余名网友以40至8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含有淫秽视频的360云盘账号。

  2015年4月17日,江苏省无锡市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刘航杰。经查,2015年以来,刘航杰通过QQ向他人出售360云盘账号,每个账号售价50元。

  2015年7月30日,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经查,2015年4月起,田某从淫秽色情网站下载了3万余部淫秽色情视频存至“115网盘”,以100 元至30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网盘账号,非法获利10万余元。

  肆无忌惮:淫秽视频动辄上万部

  浙江余姚“3·11”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案件。该案涉及360云盘账号460多个,其中容量最大的账号内含涉嫌淫秽视频33.8T。

  吉林桦甸刘玲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中,犯罪嫌疑人刘氏姐妹二人电脑中共存储150万部淫秽视频。

  江苏淮安“7·30”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中,犯罪嫌疑人田某从淫秽色情网站下载了3万余部淫秽色情视频存至“115网盘”。制图/李晓军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3/n439212551.shtml report 1143 3月2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了6起利用销售云盘(网盘)账号和密码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涉案淫秽视频数量共达百万余部,具体涉及360云盘、“115网盘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