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81岁大爷持弹弓打海鸥 称只是好玩(图)

来源:综合 作者:东北网
原标题:山东一81岁大爷持弹弓打海鸥 称:只是好玩(图)
81岁的老大爷在第一海水浴场用弹弓打海鸥
81岁的老大爷在第一海水浴场用弹弓打海鸥

  2日早晨8点半左右,一位81岁的老大爷在第一海水浴场用弹弓打海鸥,被在场的游客和市民谴责,双方发生争吵。期间,有市民报警。南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对大爷进行批评教育,将其劝离。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和南山路派出所也呼吁市民保护海鸥。

  大爷弹弓打海鸥与市民起冲突

  2日早晨8点半左右,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工作人员丁淳淳照常去海边喂海鸥。不远处,还有市民、游客在喂食或拍照。

  一位81岁的大爷拿着弹弓打海鸥。市民和游客看到后都很气愤,谴责大爷的行为。据市民回忆,当时大爷说他们拍照喂食也在玩海鸥,自己拿弹弓也是玩怎么不可以。双方发生争吵。

  期间,有人电话报警。南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对大爷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劝离。也有市民说大爷岁数大了,他那个年代打鸟确实不是大事。他这次打海鸥也不是坏心,就是觉得好玩,对他的行为也不能过多指责,但是要引导他保护生命,跟他把这个事情讲清楚就好。

  市民游客爱海鸥,感情深

  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所长张海峰说,每年冬天11月底的时候,就有成群的海鸥飞到烟台海边觅食。由于天气寒冷,海面结冰,这群烟台的小市民觅食着实不易,第一海水浴场的管理人员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自发对海鸥人工投食,投放的主要是市场采购的小鱼小虾。人工喂食海鸥,从2011年至今,已经有五个年头,早已成为了这里的一个传统,碧海蓝天之间,海鸥声声吟哦,展翅翱翔,甚是壮观。说起海鸥,管理所工作人员丁淳淳感慨万千:“一开始纯粹是工作,到现在是割舍不下,特别是我走在沙滩上,海鸥看见了就在头顶盘旋鸣叫,挺美的”。

  不仅是工作人员,烟台市民对海鸥也有着深深的感情。从12月份以来,每天清晨8点半,总有一些市民前往第一海水浴场观看投喂海鸥的盛况。当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保洁工作忙时,还有热心市民自发从家里带来小鱼小虾前来投喂,管理所工作人员丁淳介绍:“以前光照相的多,现在老百姓带着孩子来的,特意早上来看的多了”,数百只海鸥云集争食,形成了烟台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前来观看。由于烟台市民的良好引导,外地游客对海鸥也甚是喜爱和爱护。张所长说,游客与海鸥一直以来相处融洽,每天的准时喂食,已经让海鸥不再惧怕人群,经常飞下来与游客亲密接触,像今天早晨这样用弹弓打海鸥的情况,他也是第一次遇到,表示十分心痛。

  夏天来烟台看海,冬天来烟台看海鸥

  都说烟台是避暑胜地,夏天来烟台海边戏水的游客不计其数,而在回暖时的冬季,漫天飞翔的海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特意前来观赏,这是因为海鸥密集地扎堆出现,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到。它除了主要以鱼虾、蟹、贝为食外,还爱捡食渔船、游客的残羹剩饭。

  夏天的烟台气候问暖,鱼虾丰富,海鸥可随意分散觅食。冬天天气寒冷,海鸥觅食就成了难题,它们只能纷纷聚集在入海口、游客密集等食物丰富的地方觅食。海水浴场的工作人员起初就是担心海鸥冬季觅食的问题,才自发对海鸥进行投喂活动,五年下来,随着市民逐渐认可和加入,海鸥也越来越多地聚集此地,蔚蓝的碧海与蓝天交相辉映,点点海鸥潜水翱翔甚是喜人。投喂海鸥的市民,与天空中云集飞翔的海鸥一起,形成了烟台市一幅美如画的人文长卷。

  呼吁市民作表率,爱护海鸥从烟台人做起

  海鸥作为生长在烟台海边的小精灵,温暖了冬季的烟台,也点缀了烟台人的日常生活,很难想象,没有了这群小精灵在蓝天与海平面之间交错飞翔,这长长的海岸线该是何等的单调。

  张海峰说,自己对这群海鸥有着深深的感情,不仅仅是出于保护动物,爱护大自然,更是每年准时的喂食,让他和他的同事们对海鸥都有一种不一样的情愫,看着它吃饱,自由自在地在天地间翱翔,感觉心里都宽阔了许多。管理所也十分感谢烟台百姓们对喂食海鸥工作的理解和认可,也感谢烟台市民的自发加入,使得这一自发的行为变成一个城市的活动,也成为这个城市的亮点。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和南山路派出所民警呼吁烟台市民为前来观赏海鸥的游客们做好良好的表率,文明观赏,切勿捕捉惊吓这些小精灵,让它们得以在碧海蓝天中自由飞翔。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303/n439233376.shtml report 2083 81岁的老大爷在第一海水浴场用弹弓打海鸥2日早晨8点半左右,一位81岁的老大爷在第一海水浴场用弹弓打海鸥,被在场的游客和市民谴责,双方发生争吵。期间,有市民报警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